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数谷:DT时代领跑者

贵阳晚报  2015-05-21 09:22

[摘要] 近日,威图电子机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裁王理,参加德国汉诺威举办的两场电子信息展会后回国,其中一场正是全球大的IT信息数据展Cebit。展会上,威图与贵州省政府签订了一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威图电子机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裁王理,参加德国汉诺威举办的两场电子信息展会后回国,其中一场正是全球大的IT信息数据展Cebit。展会上,威图与贵州省政府签订了一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自德国黑森州的威图公司,是全球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领导者,1996年进入中国,并于2004年在上海建立工厂。眼下,威图在紧锣密鼓地筹划在贵阳数博会上的展出。对这场即将到来的全球首次大数据博览盛会,王理充满期待。

贵阳数博会堪称东方Cebit

“数博会对贵阳来说很重要,有东方Cebit的意思。”王理说,3月份在德国汉诺威举办的Cebit,是全球重要的IT界、信息产业方面的盛会,也是全球大的IT信息数据展。Cebit每年都会选择一个国家作为伙伴年,2015年中国正巧是伙伴年,中国一系列知名的大型企业纷纷列席,贵州省政府带队的代表团也参加了这次盛会。

之所以把贵阳数博会看作是东方Cebit,王理认为它为大数据云计算相关企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洽谈交流的契机。作为我国的数博会,这是一个重要的平台,届时很多国际领先知名的企业将进行一些新技术的展览展示。更重要的是,数博会能推进贵州省在大数据云计算方面的创新。

在数博会期间,威图打算拜访一些政府官员、企业家。

贵阳正落实大数据产业战略

王理了解的贵州,是一个重要的军工制造的战略基地,电子信息产业有着雄厚的基础。

“从2012年开始,贵州有一些重大举措,包括具体的项目规划、一系列文件的出台。比如建立国内大数据交易中心,我把这看成是一个里程碑,这毫无疑问是贵阳一系列规划的落地。”王理评价说。

贵阳的家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DT空间),王理称之为“先行者”的角色,并且威图也正在积极参与打造过程。“数据重点实验室先行,能够在贵州当地积累大量的原始数据。实验室正常运行后,在推进大数据跟云计算的过程中,所产生的数据又是可用于支持新一轮分析和运用的各种重点项目数据积累的来源。”

此外,贵阳正在建设的个免费WiFi全覆盖城市、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个“块数据”公共平台、个政府数据开放示范城市,还有“7+N朵云”的推进等,都是王理所肯定的贵州大数据战略落地的实例。

威图将携先进产品亮相数博会

威图于2014年在国内发布了全球套标准化数据中心模块,本届数博会,威图打算携数据中心模块到贵阳参展。

据了解,2015年3月18日的Cebit现场,贵州高新翼云科技有限公司与威图签订了为期3年、金额达300万欧元的战略采购协议。协议明确,在未来贵州大数据联合实验平台、贵阳大数据云生产平台的二期和三期的项目中,全面选用威图提供的数据中心系统解决方案,产品覆盖了模块化数据中心、冷水机组和不间断电源等。

“在这之前我们与贵州多多少少也有过一些业务,我把这些归纳为偶然的点上的业务,现在有这么重要的一个项目,就构成了一个面。未来贵州省乃至西南版图上对于威图来说业务上会有超常规的增长,我们充满期待。”王理说。

 延伸阅读:

不能被城市遗忘的角落

贵州拟出台电梯管理办法

金阳新客车站18日正式运营 进出客车站路线看这里

人大代表建议取消住房公积金 增加薪酬发员工

高铁| 沪昆调试车下周2抵筑 贵广增2趟动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