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州实施城乡统一户口登记制度

新华网  2015-05-20 10:15

[摘要] 贵州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城乡统一户口登记制度,取消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区分,建立健全与居住年限等条件相挂钩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

贵州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城乡统一户口登记制度,取消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区分,建立健全与居住年限等条件相挂钩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

近日正式出台的《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实施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调整放宽户口迁移政策、健全完善居住证制度、简化户口迁移办理程序、健全人口信息管理制度、积极推进行政区划调整六大改革措施。各地在今年底前,因地制宜制定本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工作的具体办法。

取消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区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从6月1日起,在“户别”栏不再登记农业或非农业,统一登记为家庭户或集体户。各地、各部门不得为户口登记设置任何前置条件。公安机关不再出具农业或非农业户籍证明。教育、卫生计生、就业、社保、住房、土地及统计等部门及时建立与统一城乡户口登记制度相适应的制度。

调整放宽户口迁移政策,对落户大城市的条件予以合理确定。全面放开中、小城市和建制镇落户限制,有合法稳定住所,包括租房的人员,都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根据实施意见,贵州将以居住证为载体,建立健全与居住年限等条件相挂钩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居住证持有人在当地连续居住1年以上的,逐步享有与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中等职业教育资助、就业扶持、养老服务、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等权利。

 延伸阅读:

高铁上的贵阳楼市:价格带着库存一起飞

质押专利权申请贷款 贵阳多部门联合出台管理办法

鄂尔多斯第二贵阳楼市悄变 价格在涨库存仍高

户籍制度改革来了 中小城楼市短期难受益

沪昆高铁调试车 下周二抵达贵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