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渝黔铁路施工加快推进 遵义段2条隧道接连贯通

贵州日报  2015-05-19 09:04

[摘要] 近日,从渝黔铁路施工现场传出佳讯,10日内渝黔铁路遵义段接连有2条隧道贯通,渝黔铁路施工步入快车道。

近日,从渝黔铁路施工现场传出佳讯,10日内渝黔铁路遵义段接连有2条隧道贯通,渝黔铁路施工步入快车道。

4月24日下午16时10分,随着挖掘机大臂的挥动,一束耀眼的光束直投隧道,“点亮了”小神山隧道施工现场,标志着渝黔铁路土建9标第4座隧道的安全贯通。5月3日下午15时整,渝黔铁路土建9标第5座隧道——老鹰岩隧道顺利贯通。

小神山隧道位于遵义市汇川区泗渡镇,全长575米,该隧道为浅埋隧道,围岩差,开挖易坍塌,隧道下穿G210国道,施工中常遭遇断层、破碎带、溶腔、泥夹石等不良地质构造,施工难度极大;老鹰岩隧道与小神山隧道隔桥相望,穿越山体海拔高程896-1168米,相对高差272米,全长1041米,位于线路弯道上。洞口仰坡陡立,冲沟发育,围岩级别低,稳定性差,极易产生冒顶、掉块、垮塌等危险。

为解决施工难题,施工单位中建五局隧道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多次进行优化设计,确保工程施工推进“安全、质量、文明、环保、优质、高效”。

“目前,随着整体工期的临近,项目建设进入攻坚阶段,对施工现场的要求更为重要。赶工期不能牺牲安全质量,我们始终坚持从项目的精细化管理中抢时间,通过敏捷施工、精细组织、科学安排、严格管控来创造工程效益。”在谈到当前渝黔铁路施工进度和安全质量问题时,渝黔铁路土建9标项目经理杜永强这样告诉记者。

 延伸阅读:

贵阳火车东站建设进入冲刺 站台建设基本完工

贵阳:互联网、电话订票走俏火车票代售点遇冷

下周五起D2801次动车改由贵阳火车站始发

贵州4条铁路2015年竣工投入使用

2015年春运临近尾声 铁路离筑赴京广沪开始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