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页岩气"摸底"收官 可采资源量居全国第三

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  2015-05-18 10:25

[摘要] 记者5月15日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贵州省页岩气调查评价”项目成果获得验收,标志着我省成为全国首个完成页岩气资源系统评价的省份。

记者5月15日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贵州省页岩气调查评价”项目成果获得验收,标志着我省成为完成页岩气资源系统评价的省份。

我省页岩气资源丰富,为摸清底数,2012年3月至2013年6月,率先在由省级政府出资实施了“页岩气调查评价”项目。经过16个月的努力,基本查明了潜质页岩发育层系7个、页岩气地质资源量13.54万亿立方米,可采资源量1.95万亿立方米,居第三位。

据贵州省国土厅厅长朱立军介绍,项目实施中初步建立了页岩气调查评价技术标准,为中国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积累了经验。经过调查评估,贵州优选了17个勘查开发有利区块,为下一步推进页岩气勘查开发奠定了基础,还将改变贵州“无油缺气”的局面。

按照计划,我省将编制页岩气勘查与开发规划,加强政府对页岩气资源勘查与开发利用的调控力度,尽快将页岩气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同时放开市场准入,引入多元投资主体,鼓励民营资本、中央和地方国有资本等以独资、参股、合作、提供专业服务等方式参与页岩气投资开发。鼓励技术开发,培育专业化分工服务体系,逐步搭建贵州省页岩气勘查开发一体化平台。

 延伸阅读:

不能被城市遗忘的角落

贵州拟出台电梯管理办法

金阳新客车站18日正式运营 进出客车站路线看这里

高铁| 沪昆调试车下周2抵筑 贵广增2趟动车

客站| 24公交500辆出租车 进出客车站看这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