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访贵阳中电高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勇

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  2015-05-15 14:46

[摘要] 今年7月,位于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的“中电西南云计算中心”,将完成二期2200个机柜基础设施建设,可同时运行25000台服务器。一年之后,中心还将实现5000个机柜的规模,可承载60000余台服务器。

今年7月,位于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的“中电西南云计算中心”,将完成二期2200个机柜基础设施建设,可同时运行25000台服务器。一年之后,中心还将实现5000个机柜的规模,可承载60000余台服务器。

“中电西南云计算中心”由贵阳中电高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这家面向提供专业互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的大数据综合服务商,致力于打造国内规模大的云计算中心。

一家本土企业,为何有这样的雄心壮志?它将给贵阳的大数据产业带来哪些改变?近日,记者专访了贵阳中电高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勇。

云计算中心将亮相数博会

“大规模云计算中心的规划建设,无疑给贵州、贵阳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徐勇说,贵阳中电的发展愿景就是实现数据采集、分析挖掘、应用服务的全产业链发展,助力云计算服务成为贵州、贵阳信息服务业的新生支产业。

目前入驻“云计算中心”的企业,不乏业界大佬。诸如中国移动卫星通信集团、顶新国际集团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CE医疗集团、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等。将服务器托管在此的企业,不用担心电源、温度等因素对服务器运行的影响。中心的监控系统非常精密,有一项指标“不对劲”,电话、语音、短信会同时报警。

“云计算中心不仅有托管业务,以后还可以帮助客户‘建云’等。”徐勇说,在贵阳数博会期间,这个产品将出来亮相,中电高新将借助“数博会”这个平台,分享大数据领域的前沿科技和创新产品。徐勇期待,数博会期间,能“发酵”出更多合作机会,助推项目落地。

推动海量数据向贵阳集聚

发展大数据产业,数据是资源、网络是基础。没有数据中心、呼叫中心等基础设施作为支撑,云计算和大数据都将成无源之水。

徐勇认为,中电西南云计算中心能推动基础数据资源向贵阳海量集聚,从而带动大数据企业落地。这对推动贵阳市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步入快车道、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长远意义。

“中电西南云计算中心将推动软件服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更多的大数据相关企业落户贵阳,在贵阳形成一个以大数据及云计算为基础的信息产业聚集地。”徐勇说,通过形成以园区为基础、辐射周边的产业园区集群,提升贵阳信息技术硬件、软件业的研发和产品服务水平。

同时,云计算对IT资源的集中和整合使用,可以有效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资源利用率,通过网络传输数据代替部分煤炭运输和电力输送,促进可持续发展。

提升全域免费WiFi使用率

“贵阳全域免费WIFI系统的建设,将为‘数据城市’的发展提供巨大的推动力。”徐勇说,建设全域公共免费WiFi系统,采集块上集聚的商业、社会、政府等各种模式的用户上网数据,将构建起基于WiFi接入系统创新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模式。

针对全域免费WiFi建设,徐勇提出建议,可通过公交广告、微信、微博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增加WiFi信号源的网络标识,大化便利市民及外地游客,提高全域免费WiFi的使用率;加强WiFi接入点建设,提高服务器容量,增加带宽,加快网络传输速度,提升市民体验;同步推进信息安全防范建设,对数据交易过程进行监管,通过地方立法来保护交易安全,防止免费WIFI被黑客及不法分子利用。

对于“块数据”,徐勇认为,“块数据”是大数据时代的标志之一,整合一个城市、一个街道、一个社区的数据,通过数据的发掘和利用,创造新的商业模式,让数据产生新的商业价值。

“应该实现大数据从条到块,从数据到数聚,解决数据融合的问题,关键是通道。全域公共免费WIFI城市,解决了这个问题。今后只有数据开放,免费WIFI这个通道和块上数据公共平台才能发挥作用,发布各类社会化和商业化的增值应用服务。”徐勇说。

 延伸阅读:

不能被城市遗忘的角落

贵州拟出台电梯管理办法

贵阳北站服务旅客获点赞

人大代表建议取消住房公积金 增加薪酬发员工

聚焦| 旅客点赞北站服务 坐电梯有"法"可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