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正在悄然回暖

福建日报   2015-05-13 09:39

[摘要] 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4月监测的主要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1.37%,近七成城市环比上涨,同比上涨21.81%。从区域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24%,北京环比涨幅大为49.82%;一线城市同比上涨59%,上海同比涨幅大为72.71%。

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4月监测的主要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1.37%,近七成城市环比上涨,同比上涨21.81%。从区域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24%,北京环比涨幅大为49.82%;一线城市同比上涨59%,上海同比涨幅大为72.71%。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楼市成交量回涨,并不是价格和交易量的普涨,而是在价格基本没有变化的情况下,成交量的单边上涨。

一项调查数据表明,目前成交的房屋户型面积来说,大部分是90平方米以下的刚需户型以及9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的改善居住户型。换而言之,目前买房的都是自己有住房需求的人群,而不是投资、投机购房的人群。

大家都记得,几年以来,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重要目标,就是让房屋回归居住属性,让自住型购房需求成为主流需求。自“3·30”房地产新政发布以来,楼市呈现了积极的成交量恢复的迹象,而且可喜的是,这次呈现的是成交面积的上涨,而房价却基本没动。这不正是多年房地产调控工作所希望的结果吗?

房地产调控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维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此前楼市成交过度低迷,不仅对宏观经济不利,也无利于民生。在经历了长达一年多的时间低迷后,如今楼市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迹象,而且在多重政策及资本市场的牵制下,本轮楼市没有出现量价齐涨的问题,出现了楼市调控工作难得的稳定发展的局面。

当然,这轮楼市出现成交量稳定恢复的迹象,而且没有出现房价上涨的大问题,也是有原因的,主要缘于以下几个方面:就是限购政策的坚持,北京至今没有接触房屋限购政策,使得楼市去投资性有了根本保证;第二就是“3·30”新政对于二套房贷等政策的放开是有针对性的,政策制定的巧妙,有针对性,对自住型和改善性需求提供了支持,但是政策宽松是设置了门槛的,新的税收和信贷政策仅仅是对支持自住型和改善型购房需求有促进作用,而并没有给投资和投机性购房提供杠杆。第三就是股市等资本市场的红火,使得买房投资成为了次要选择。很多接受调研的人士表示,购房目前流动性比较差,买房涨幅低,交易税费高,变现能力差,不如股市投资有价值。第四就是多层次投资市场的开放,给居民投资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如今无论个人投资还是机构投资,可以在股市,新三板等股权市场进行更高的投资,没有必要再进行炒房等行为;第五就是在万众创业的政策鼓励以及创业大潮的推动下,很多年轻人选择创业,而社会上资本也很多选择了投资创业的人群,社会资金流入创业和创新领域,不再关注炒房。

 延伸阅读:

贾康:地方政府有必要因地制宜逐步取消楼市限购

多地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楼市全面回暖暂时很难

降息利好开启楼市"红五月"?

新政组合拳 让楼市巨人继续奔跑

公积金利率跌至历史低 超百城公积金政策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