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铜仁5姐妹状告哥哥胜诉:征地补偿款 姑娘也有份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2015-05-13 09:22

[摘要] 2014年,村民田某一家的土地因修建玉铜铁路被政府征收,获得征地补偿款15余万元,田某几个已出嫁的妹妹要求与其均分这笔补偿款遭拒,为此将哥哥田某告上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法院。

2014年,村民田某一家的土地因修建玉铜铁路被政府征收,获得征地补偿款15余万元,田某几个已出嫁的妹妹要求与其均分这笔补偿款遭拒,为此将哥哥田某告上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法院。

经万山区法院审理认为,田某的5个妹妹虽因出嫁已经将户籍迁出原村集体,但她们在出嫁前与田某均分得有土地,除了小妹嫁在城市变为非农业户口外,其他4个妹妹仍嫁在农村属于农村户口。在国家征地补偿前,村集体并未收回她们的承包地,且她们在新的居住地也未重新分得土地。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小妹已成为非农业户口不再依赖土地生存,从而丧失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资格,因此无权分割这笔征地补偿款,其他4个妹妹仍然有权与田某均分这笔征地补偿款。终,该院判决4个农村户口妹妹与田某均分这笔征地补偿款,田某与5个妹妹均未上诉,现该判决已经生效。

 延伸阅读:

住建部发言人倪虹:限购政策坚持因地施策

完善城市绿地生态系统 创造宜居生活环境

贵阳兴关路:大门占据人行道工地有意这样做

房地产投资进一步下滑 政策进一步放松可期

超级富豪们都在买什么:房地产吸引力并未减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