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等50多个城市"拥抱电子商务+"

黔中早报  2015-05-11 09:48

[摘要] 2015年5月7日至8日在贵阳举行的“2015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涉及50多个城市,600多家企业,规模达1200多人,来自相关部委、知名电商企业以及相关行业和学术界的有识之士相聚贵阳,共同探讨电商发展新思路、新观点,收获行业转型新思想、新成效。

2015年5月7日至8日在贵阳举行的“2015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涉及50多个城市,600多家企业,规模达1200多人,来自相关部委、知名电商企业以及相关行业和学术界的有识之士相聚贵阳,共同探讨电商发展新思路、新观点,收获行业转型新思想、新成效。会议指出,贵阳作为电子商务发展示范城市,具有广阔市场前景,蕴含巨大发展机遇。当前,“云上贵州”大数据发展战略快速推进,三大运营商数据中心相继建成,中关村贵阳科技园、京东电商产业园、金贸云计算中心等一批标志性项目有序推进,贵阳与阿里巴巴、中兴通讯、惠普公司、富士康等知名企业开启了全面战略合作,必将探索出一条适合内陆地区电子商务发展的新途径,与各参会城市和企业携手并进“拥抱电子商务+”新时代,

会议就营造宽松发展环境,促进就业创业,推动转型升级,完善物流基础设施,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构筑安全保障防线,健全支撑体系,全面做好“电子商务+”工作,推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等形成《贵阳共识》。

共识1:注重政策引导和扶持。

简政放权,降低市场准入,为电商发展清障搭台。完善从业人员社会保险及创业扶持工作。放开外商持股比例限制。完善行业管理体制,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和舞台,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共识2:注重产业转型和升级。

推动电子商务与贸易流通、工业生产、金融服务等领域联动发展。要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加快现代物流体系的建设。积极发展移动互联金融,助推现代金融业创新发展。充分利用电商数据资源促进各产业发展决策科学化,提高产业发展质量。

共识3:注重服务便民和惠民。

鼓励电子商务进社区、拓展民生商品和生活服务业网络消费。创新和拓展面向“三农”的服务,助推“三农”全面发展。发挥互联网的“扁平化”作用,降低流通环节成本,减轻消费者负担。

共识4:注重完善法律和法规。

完善立法及执行细则,实施有效监管。立法要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合同法、电子签名法等相关法律,规范交易平台的法律权利。完善市场监管体系,明确监管主体,提高政府的监管能力和效率,减少和缓解“创造性破坏”给经济、社会带来的负面效应。

共识5:注重人才发现和培养。

政府要与高校、企业、行业协会及研究机构联合,积极培育“既懂信息技术又懂商务、既会应用又能创新 ”的复合型人才,为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提供高端人才支持。

 延伸阅读:

不能被城市遗忘的角落

贵州拟出台电梯管理办法

清镇市举行"两大一铝"产业发展媒体招商推介会

24条公交线路 每天500辆左右出租车

城建| 贵阳同城大道建设情况 云岩棚改提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