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贵阳综保区:政策创新让跨境电商更好落地

贵州日报  2015-05-10 09:15

[摘要] “没想到贵阳综保区在短时间内建设标准这么高,一步到位。”杭州王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帅参观了贵阳综合保税区后发出感慨。

“没想到贵阳综保区在短时间内建设标准这么高,一步到位。”杭州王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帅参观了贵阳综合保税区后发出感慨。

5月8日,参加2015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的20多家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代表考察了贵阳综合保税区,参观了贵阳综保区政务大厅、海关及国检政务大厅、中国惠普大学贵州分校、惠普全球业务服务(贵州)中心等。

郑州口岸办副主任田云龙说,贵阳和郑州在地理位置上都属于不沿海、不沿边、不沿疆的区域,但电子商务打破了区位劣势,贵阳在进出口政策上有创新,会极大促进这一产业的发展。

“贵阳如何降低物流成本,在通关政策上给予更多的便利,这些都是跨境电商实实在在关心的问题。”蜜淘网CEO谢文斌说。

而清华大学电子研究院国家电子商务专家柴跃廷则认为,电商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不仅需要制定有效的激励政策,还要建设电商诚信体系,政府构建更优良的招商引资环境,支持电商发展。

“贵阳的跨境电商可以与贵阳的会展经济结合起来发展,肯定会是不一样的体验。”天猫国际公共事物部总监周岚说。

面对来宾的提问和建议,贵阳综保区管委会主任李瑶介绍,贵阳综保区有很多优惠政策目前是国内首创,政策创新是发展的原动力,贵阳以真诚的态度和更好的服务吸引企业前来入驻。

自2013年9月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贵阳综合保税区以来,贵阳综合保税区在短短两年时间内通过国家验收,并建成一定规模,吸引了惠普、中航集团、海信、国药等一批跨国企业入驻,这些,都与贵阳综合保税区的政策创新分不开。

据介绍,航空发动机转包件生产加工基地,中国惠普(贵州)国际金贸云基地,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保税物流,富士康服务器项目一期工程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

 延伸阅读:

不能被城市遗忘的角落

贵州拟出台电梯管理办法

贵阳北站服务旅客获点赞

人大代表建议取消住房公积金 增加薪酬发员工

楼市吸引力下降房产投资增速现"12连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