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互联网金融特区"后厂"基地近日正式开工

贵阳网  2015-05-08 09:47

[摘要] 近日,贵阳互联网金融特区“后厂”基地开工,上海柯斯、视美乐、华科建邺、九次方4家企业达成入驻意向并初步完成厂区选址,贵阳互联网金融产业聚集效益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贵阳市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协调和服务,做好金融业顶层设计,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充分发挥金融在现代服务业中的龙头作用,互联网金融发展优势进一步凸显。

  积极开展贵阳金融业发展的顶层设计,研究制定了《贵阳市科技金融和互联网金融发展规划(2014-2017)》,把科技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作为全市金融业发展的重点,提出了全面建设科技金融创新城市和互联网金融创新城市的目标,明确了“围绕一个载体、发展三大产业、完善四个体系,打造十大中心”的重点任务。

  金融业对于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的增强。目前,贵阳市金融业已经从自发发散发展阶段,进入到有规划成体系发展阶段,金融产业规模迅速扩大,成为贵阳市的重要支产业。2014年,金融机构存款余额6992.2亿元、贷款余额6560.51亿元,分别增长18.3%和21.3%。有银行业金融机构32家,非银行业的保险、证券管理公司有81家,威门药业、东方世纪、安达科技等17家企业已成功挂牌“新三板”。三大电信运营商的数据中心、中关村科技园相继落户贵州,对贵阳的产业配套和环境形成非常有力的外部条件,为贵阳互联网金融产业利用大数据提供了监视的支撑。

  加快建设贵阳互联网金融产业园,打造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平台,着力吸引和带动互联网金融企业落户贵阳,推动出台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贵阳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的通知》,采取“前店后厂”模式,建设贵阳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在贵州金融城聚集互联网金融产业、信息、人才,大力推进技术、产业和商业模式创新。

  在机制体制改革创新方面,以移动支付为特色的互联网金融走在前列。贵阳银行通过与中国银联的合作,开发了移动支付的产品超级转帐。2013年的交易量就达到了246亿,占到了整个中国银联移动支付交易总额的46%,在中国银联总公司手机支付平台交易中排名。2014年11月7日, 贵阳银行与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公司合作发出张符合金融IC卡标准和移动金融安全可信服务(MTPS)规范的移动金融SIM卡,在五个移动金融试点城市中率先实现突破。

  同时,强化准金融机构监管,加强协会自律建设,提升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规范。为加强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监管,研究制定《贵阳市小额贷款公司暂行管理办法》和《贵阳市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从公司准入、监督管理、风险防范等方面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成立了贵阳互联网金融协会,已有会员企业30余家,通过行业自律公约,提升全市联网金融行业自律机制。

 延伸阅读:

不能被城市遗忘的角落

贵州拟出台电梯管理办法

清镇市举行"两大一铝"产业发展媒体招商推介会

24条公交线路 每天500辆左右出租车

客站| 24公交500辆出租车 进出客车站看这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