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智能公路港建设顺利 贵阳"枢纽"名列全国十大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2015-05-08 09:30

[摘要] 旨在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智能公路港”项目,自去年开建以来已先后在贵阳、遵义等地“上马”开建,这是我省着力推动以公路港模式为重点的公路运输网络体系建设项目。

记者昨日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贵阳项目作为传化集团规划建设的十大“智能公路港”枢纽之一,总投资约50亿元,去年12月动工,预计今年9月底前完工。投运后可入驻物流企业3000家,创造新就业岗位20000多个,预计可降低进港物流运输车辆空驶率50%左右,司机配货时间将从原来的6—7天缩短到6—8,可直接降低公路港覆盖范围内企业物流成本25%。

贵州省公路港示范工程之一的“马上到”智能公路港,位于清镇市物流新城,占地700余亩,包括货运信息交易中心、货运专线联盟、专业停车场和驾驶员公寓、汽车维修、金融服务等业态,已为入驻的物流企业和工商企业提供物流信息、仓储、停车、装卸作业等服务。

遵义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今年1月初动工开建。六盘水市的“智能公路港”近日已完成项目选址、合作方式以及投资规模等洽谈。

记者从省道路运输局了解到,贵阳、遵义、六盘水的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优先接入和使用贵州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实现与交通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同时,依托大数据,加快推进智慧物流云、智慧交通云、电子商务云建设,打造全省统一的物流信息公共服务系统平台。

 

延伸阅读:

开学日"启动"中心城区交通一周繁忙期

贵阳交通违法行为"大数据"你都在犯哪6种"错误"

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小关1号桥箱梁浇筑完成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13个工点主体工程完成

贵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落实"全覆盖零容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