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二手房市场微现波澜

贵阳晚报  2015-05-06 09:30

[摘要] 3月30日,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明确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楼市新政落地后首月对贵阳二手房市场影响几何?日前记者走访了贵阳部分房产中介。

3月30日,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明确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楼市新政落地后首月对贵阳二手房市场影响几何?日前记者走访了贵阳部分房产中介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贵阳商品房市场迎来了人气的全面回暖,不过记者走访的多数房产中介机构却表示,小长假期间二手房市场人气较以往变化并不明显。“政策出台前,贵阳本地的二手房市场还是显得比较低迷,随着政策的出台,近一个月我们公司的成交量上涨幅度在10%左右,总体而言还是好于预期的。”贵阳智宇中介销售经理杨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记者了解到的其他二手房中介机构也均表示,受政策出台的影响,近期二手房交易的成交量出现了小幅上涨,但整体而言上涨幅度不及一些二手房交易表现活跃的一线城市那样明显。

据了解,普通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从5年下调至2年后,上海等二手房市场活跃的城市,受政策因素的影响,已开始出现房主“跳价”现象,二手房挂牌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受到当前新商品房市场价格稳定、波动不大的影响,绝大多数二手房价格也并未出现明显调整。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长期以来,贵阳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绝大多数房源的挂牌价都是“净收价”,即卖房者将交易过程中的税费全部转嫁到了购房者身上,此次营业税免征“门槛”的降低,实际上更大的受益者是购房者本身,从一定程度上而言,营业税免征期限的缩短,能够有效节省部分购房者的置业成本。

此外,从近期二手房成交的区域性来看,新政对观山湖新区二手房的促动更为明显。观山湖新区某二手房中介的负责人表示,当前贵阳中心城区挂牌二手房源普遍房龄较长,受到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调整的影响并不大,而观山湖新区相当多的挂牌房源,则正好在政策的调整范围影响内,以总价50万元的房产为例,购房者可以节省2万余元的税费支出。

杨泉分析认为,当前贵阳二手房市场整体成交量受到政策的影响并不显著,主要是由于贵阳一手房与二手房之间的价格差距不大,一手房价格表现平稳,且现阶段市场供应充裕,房源整体环境品质优于二手房,因此对购房者形成了较强的吸引力,而当前贵阳二手房市场的购买力主要集中在现房需求及学区需求。

行业人士预测,下一步随着改善型置业利好政策的不断释放,由换房需求引发的“卖一买一”现象,有望使本地二手房挂牌房源数量进一步增加。

 延伸阅读:

各地记者点击贵阳热词

不能被城市遗忘的角落

贵阳北站服务旅客获点赞

人大代表建议取消住房公积金 增加薪酬发员工

楼市吸引力下降房产投资增速现"12连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