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七一"起到深圳贵阳有高铁了

齐鲁  2015-05-05 15:12

[摘要] 每年7月1日零时,铁路部门都要对运行图进行一次大范围的调整,4日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济南铁路局今年“七一”调图方案已经出炉。

每年7月1日零时,铁路部门都要对运行图进行一次大范围的调整,4日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济南铁路局今年“七一”调图方案已经出炉。

随着合福高铁、沪昆高铁等多条高速铁路即将通车,届时济南至厦门高铁将直接从合肥南下,不再绕行江浙,济南至广州高铁也将延长至深圳,济南西至怀化南高铁将延长至贵阳北,济南至深圳、贵阳首开高铁,济南的省会高铁朋友圈增加到18个。此外,北京至青岛也将开通1对Z字头特快列车。

家门口坐高铁 去黄山看云海

根据济南铁路局的调图方案,今年7月1日起,济南西至广州南G279/G280次高铁列车将延长至深圳北。G279次由济南西、G280次由深圳北均自7月1日起按新时刻运行。去年1月22日,济南开通了至广州南的高铁,快用时102,而广州南至深圳的高铁用时仅需30左右。

目前,济南至深圳有两趟车,一趟是济南铁路局管内的K1284次始发终到列车,全程运行需要2641;另外一趟是过路的T397次列车,全程需要2346。新开行的高铁将比现在快运行时间缩短13个左右。

而从当前票价来看,济南至广州的高铁一等座、二等座票价分别为1304元和827.5元;广州至深圳高铁的一等座、二等座票价分别为99.5元和74.5元,这样一来,大致可估算出未来济南至深圳的高铁票价,一等座和二等座的票价大约为1400元和900元。

由于合(肥)福(州)高铁将于“七一”调图后开通运营,济南南下福州、厦门等地的高铁将不必再绕行江浙,可直接经合肥南下。因此,调图后,青岛至合肥G244/1 G242/3次高铁列车将延长至厦门北,经胶济客专-京沪高铁-合蚌高铁-合福高铁运行。

此外,合肥~青岛G246/7 G248/5次、合肥~北京南G264/G29次、合肥~北京南G268/G269次、合肥~北京南G267/G272次、北京南~合肥G263/G30次改为合肥南始发终到。以上均自7月1日起按新时刻运行。

合福高铁的开通对我省的旅游爱好者也是一大利好,“七一”调图后,铁路部门将增开北京南~黄山北G351/G352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北京南~合肥G265/G270次高铁也将延长至黄山北,都将途经济南,开行日期另行公布。届时,广大旅游爱好者可以在家门口乘坐高铁,去黄山看日出、奇松、怪石和云海了。

济南到贵阳 仅需12

去年年底,济南西至武汉的高铁列车延长到了怀化南,今年沪昆高铁贵阳至新晃段将于6月中旬开通,这也给济南至贵阳开通高铁奠定了基础。

记者了解到,调图后,济南西至怀化南的G285/G286次高铁,将延长至贵阳北,经由京沪高铁-合蚌高铁-合武高铁-武广高铁-沪昆高铁运行,G285次由济南西、G286次由怀化南均自6月16日起停运。济南西至贵阳北G285/G286次按新时刻开行日期另行公布。原来济南西至怀化南的高铁历时需要927分,初步估算来看,未来济南至贵阳高铁历时约需12左右。

这样一来,济南通过高铁和动车的国内省会城市和直辖市的范围继续扩大,济南省会高铁朋友圈人数将增加贵阳至18个,此前,济南已经与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合肥、哈尔滨、长春、沈阳、杭州、广州、武汉、长沙、福州、南昌、重庆、南宁、郑州等17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已通过高铁或动车相通。

济南的高铁朋友圈遍布中国各地,未来,随着石济客专和郑济高铁的建设,济南通过高铁将与太原、石家庄、西安等省会城市实现相通。

济南日照间迎来特快车,时间首进5内

去年7月1日,济南至日照增加K8287/K8288次快速列车一对,济南和日照间的火车运行时间首次进入5以内,两地之间的管内快速列车班次增加到3对,且济南站有了下午开往日照的始发车,填补了时间段上的空白。这进一步满足了济南、泰安、兖州、临沂、日照等城际间旅客对出行速度和服务品质的需要,带动鲁西南西北地区客流的快速增长,有助于区域经济发展。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今年“七一”调图以后,济南~日照K8281/K8282次列车将改为特快列车,车次改为T7501/T7502,日照至济南时间距离进一步拉近。K8281次由济南、K8282次由日照均自7月3日起停运。T7501/T7502次开行日期另行通知。

与此同时,新的列车运行图中,还将在北京站和青岛北站之间增加一对Z字头特快列车,车次为Z7/Z8次,其中,Z7次由北京自7月1日,Z8次由青岛北自7月2日起开行。

青岛至广州的T字头列车也将升级为Z字头列车,具体为青岛至广州T162/59 T160/1次列车车次改为Z170/67 Z168/9,同时改为广州东始发终到。T162/59次由青岛自6月30日、T160/1次由广州自7月1日起停运。青岛~广州东Z170/67 Z168/9次按新时刻开行日期另行公布。

烟台荣成间增开1对动车

此次调图,变化较大的还有青荣城际铁路上的列车,其中将增开荣成~烟台D6098/D6099次管内动车组列车1对。D6098次由荣成、D6099次由烟台均自7月1日起开行。

管内普速线上,增开青岛北(烟台)~菏泽5032/3 5034/1次普通旅客快车1对。5032/3次由青岛北自7月1日、5034/1次由菏泽自7月2日起开行;增开威海~菏泽5042/39 5040/1次普通旅客快车1对。威海~菏泽5042/39 5040/1次开行日期另行通知;增开济南~东营5011次普通旅客快车0.5对。5011次由济南自7月1日起开行。此外,枣庄西-烟台5036/7次的运行区段变更为枣庄西-青岛北。5036/7次由枣庄西自7月1日起按新时刻运行。

除此之外,济南铁路局管内和直通旅客列车也有部分将停运,例如济南~聊城K8302/3 K8304/1次均自6月30日起停运;北京南~厦门北G165/G166次停运。其中,G165次由北京南自6月30日、G166次由厦门北自7月1日起停运。

济南至福州、厦门新增9对高铁

随着合福高铁的开通运营,通过合肥南站高铁枢纽站的中转连接,北京、济南等地南下福州、厦门将更加快捷方便,其中七一调图后,济南铁路局将增开对至福州、厦门的高铁列车,今后,我省游客去福建游玩,将有更多的选择。

据悉,此次调图,济南铁路局增开了9对至福建的高铁列车,分别是:增开济南西~福州G345/G348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增开济南西~福州G347/G346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增开北京南~福州G27/G302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增开福州~北京南G28/G301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增开福州~北京南G304/G303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增开厦门北~北京南G322/G323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增开厦门北~北京南G324/G325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增开厦门北~北京南G326/G321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增开天津西~福州G329/G330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以上列车开行日期另行公布。

此外,济南至宁波还将增开T135/T136次特快旅客列车1对;济南~广州东T179/T180次改为广州始发终到。T179次由济南自6月30日、T180次由广州自7月1起按新时刻运行。牡丹江~温州K554/1 K552/3次不再经由济南站。

明起发车前30 均可网购火车票

本报济南5月4日讯(记者 宋磊)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铁路部门计划从5月6日起改变网络购票办法,自5月6日起,12306网站及“铁路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的购票时间由不晚于列车开车前2调整为30,列车开车前2所购车票的支付时间也缩短至10。

5月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12306官网上发布公告,为了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购票,自5月6日起,12306网站及“铁路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的购票时间由不晚于列车开车前2调整为30。即只要不晚于所需乘坐列车开车前30,旅客均可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

同时,为了不影响其他旅客购票,列车开车前2内所购车票请于10内完成支付。而此前的规定是,在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应当在车票预售期内且不晚于开车前2,并在45内完成网上支付。

据了解,铁路部门10内支付这个规定主要是规避了有乘客锁定了票额但不支付,从而造成票额浪费的现象。

济南到威海车票 预售期临调为15天

本报济南5月4日讯(记者 宋磊)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满足广大旅客暑期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拟对暑期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6月29日—7月7日期间所有列车车票延至5月10日8:00开始发售。另外,我省济南~威海K8261/2次、淄博~泰山7053/4次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临时缩短至15天。

据了解,火车票预售期是指火车站提前发售车票的天数。一般火车票预售期为60天;重大节日会安排加班车也就是临客列车,临客列车的预售期一般是25天。

为增强暑期运力,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拟调整暑期列车运行图,并于5月1日起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具体是:5月1日—9日,铁路部门暂停发售6月29日及以后的车票,5月10日起恢复远为60天的预售期。6月29日—7月7日期间所有列车车票从5月10日8:00起,旅客可通过互联网、电话、手机客户端、车站售票窗(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购买。

另根据相关安排,自即日起至另有通知时止,济南~威海K8261/2次、淄博~泰山7053/4次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临时缩短至15天。

 延伸阅读:

不能被城市遗忘的角落

贵州拟出台电梯管理办法

24条公交线路 每天500辆左右出租车

贵阳北站服务旅客获点赞

客站| 24公交500辆出租车 进出客车站看这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