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新政助阵贵阳楼市 5月或是2015佳购房时机

贵阳房天下  2015-05-04 15:07

[摘要] 近日,记者致电贵阳是住房公积金热线,询问有关公积金新政落地贵阳的相关情况,得到确切答复——贵阳公积金政策已在5月1号进行调整。

近日,记者致电贵阳是住房公积金热线,询问有关公积金新政落地贵阳的相关情况,得到确切答复——贵阳公积金政策将会在5月1号进行调整。

本次公积金新政调整公告如下:

1、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由45万元调整为50万元。

2、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职工家庭,首付比例不得低于20%,同事可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余额用于追加首付。

3、对已在贵阳市行政区区域内办理过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改善居住条件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利率按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执行,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缴存职工家庭不得申请办理第三次住房公积金贷款。

4、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购买二手房的职工家庭,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25%,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为改善居住条件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

5、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调整为:职工可贷款额度=贷款职工(夫妻)月缴存工资基数×12×还贷能力系数(30%)×贷款年限+职工(夫妻)缴存余额×5倍,计算公式中“职工(夫妻)缴存余额”不足1万元的,按1万元计算。

业内分析,330新政以后,各地近百余城市纷纷松绑公积金政策,配合4月20日的降准,微灌式的楼市调控政策频频出炉。公积金是楼市调控的重要板块,因为公积金用来买房的专属用途,公积金政策的松绑对楼市的影响非同一般。

贷款额度提高 购房门槛降低

本次贵阳公积金政策调整大的利好消息就是贷款额度上浮到50万元,这对于刚需买房一族来说,是一个很实惠的利好消息。贷款额度增加,买房的选择性增加,

贷款额度受限、使用比例不高,是公积金贷款被诟病已久的问题。如果贷款额度调高,将提高公积金贷款的使用率

在首付上,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是根据房屋面积决定的,也就是说,如果是小户型的话,首付会更加少。而不像商业贷款那样,根据借款人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借款额,所以这方面也是比较有优势的。

还有就是,公积金贷款时的房屋套数认定是根据购房所在地房产管理部门系统中实际的房屋套数所确定。如果在申请贷款是名下没有任何房产(已经出售或转让),买房时将被认定为首套房,而不像商业贷款那样,将产房标准定得过于严格。

贷款额度提高了,个人申请的金额也就会高一点。总而言之,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提升带来的有利影响是比较大的,好处多多。

公贷首付低20% 买房可让同事助阵

贵阳公积金贷款首付低至两成的措施,早在去年十月份,就开始执行。但是为了让公积金用于买房,本次贵阳公积金新政追加了一条——在首付比例不得低于20%的情况下,同事可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余额用于追加首付。

很明显,这个措施相当于变相提取公积金,增加公积金的用途。加入你买房首付还差两万元,就可以邀请同事助阵,同事可以根据新规定提取公积金,助阵两万元,这样相当于向同事借了两万元的购房款。而帮助你买房的同事也提取了公积金,这对于公积金的使用和周转有很大的益处。

首套房贷款不限房屋面积

无论房屋面积是多少,首付比例低都按照20%执行。根据新规,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由45万元调整为50万元。

过去,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在贵阳市行政区域内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职工家庭,其首套房的房屋面积不超过120平方米的,首付比例低为20%。

5月1日起,针对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在贵阳市行政区域内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职工家庭,无论房屋面积是多少,首付比例低都按照20%执行。

据了解,此前贵阳市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是按照缴存比例来确定的。公积金缴存比例达5%的,高贷款额度为45万元,按12%缴存比例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信用等级良好、具有较强还款能力的职工,高贷款额度才为50万元。

本次即将实施的新政,将二者之间的区别统一为高贷款额度均为50万元,力度之大可谓空前。

二套房贷款首付低3成

此前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低首付为6成

新政对已在贵阳市行政区域内办理过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并已结清相应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改善居住条件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利率按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执行,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而此前第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为不低于60%。

“过去,对上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房的,规定两次住房公积金累计贷款不得超过60万元,新规进一步放宽了贷款限额。”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另外新规明确,缴存职工家庭不得申请办理第三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据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本次公积金新政在计算公积金贷款次数方面,主要以公积金贷款记录作为凭证,可谓认公不认商。

也就是说,贵阳市行政区域内的公积金缴存者即便已经用商业贷款申请购房两次,但只要贷款已经结清,仍可享受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待遇。而此前的政策只认房贷,只要你在银行申请过购房贷款,都算作一次购房记录。

公积金贷款 将考量缴存余额

职工公积金账户上余额越多,其贷款额度更高(高50万元)本次贵阳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中有一个新亮点,即是将公积金缴存余额纳入考量。

新规执行后,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将调整为:职工可贷款额度=贷款职工(夫妻)月缴存工资基数×12×还贷能力系数(30%)×贷款年限+职工(夫妻)缴存余额×5倍。计算公式中“职工(夫妻)缴存余额”不足1万元的,按1万元算。

据了解,在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中增添缴存余额这一系数,兼顾了新参加工作或中低收入人群及临近退休职工的贷款需求,增加缴存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贡献度即公积金个人账户缴存余额对贷款额度的影响,这一调整意味着职工公积金账户上的余额越多,其贷款的额度将更高。

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算了一笔账,以新参加工作按低额度缴纳公积金的职工为例,其每月共缴纳126元,缴纳期限达6个月后申请公积金贷款,根据上述公式且按照长贷款年限30年进行计算,该名职工可贷款186000元。

公积金支付房租 每年高“提现”13400元

职工必须同时符合4个相关条件方能申请

为进一步支持中低收入职工解决住房问题,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贵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新出台了《贵阳市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费用实施细则》。

《细则》首次明确,符合条件的缴存职工,在不超过个人存缴余额的基础上,每年高可提取13400元支付房租。

根据规定,贵阳市住房公积金存缴职工同时符合以下情况的,可以申请提取本人和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用于支付房租:

,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第二,职工本人及配偶在贵阳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第三,职工本人及配偶从未使用过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或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第四,职工本人及配偶未办理过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

 延伸阅读:

租房也可提取公积金 贵阳将实施公积金新政策

贵阳公积金付房租需办哪些手续:可咨询12329

贵阳市出台实施细则 职工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河南省直住房公积金新政出台一户可贷60万

宁波公积金新政:首套首付不低于20%贷款高10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