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租房也可提取公积金 贵阳将实施公积金新政策

贵州都市报  2015-04-29 11:57

[摘要] 继2014年10月20日开始执行调整贵阳市住房公积金部分贷款条件利好政策以来,4月28日,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媒体公布,从5月1日起,贵阳市对现行住房公积金部分提取使用政策进行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由以前的45万元调整为50万元。

继2014年10月20日开始执行调整贵阳市住房公积金部分贷款条件利好政策以来,4月28日,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媒体公布,从5月1日起,贵阳市对现行住房公积金部分提取使用政策进行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由以前的45万元调整为50万元。

高可贷50万元

为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使用,支持职工刚性和改善性需求,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昨日公布的《关于调整贵阳市住房公积金部分提取使用政策的通知》中作出如下规定:

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由45万元调整为50万元。

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职工家庭,首付比例不得低于20%,同时可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余额用于追加首付。

对已在贵阳市行政区域内办理过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改善居住条件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利率按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执行,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缴存职工家庭不得申请办理第三次住房公积金贷款。

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购买二手房的职工家庭,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的(含90平方米),首付比例不得低于25%,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为改善居住条件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

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调整为:职工可贷款额度=贷款职工(夫妻)月缴存工资基数×12×还贷能力系数(30%)×贷款年限+职工(夫妻)缴存余额×5倍。计算公式中“职工(夫妻)缴存余额”不足1万元的,按1万元计算。

刚需房市均利好

记者昨日在贵阳市住房公积金

管理中心办事大厅采访了刚入职两年多的市民小戴,并请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比照小戴的工龄,按照“五月新政”看看小戴能获得多少住房公积金贷款经计算,如果小戴需要贷款购房,按揭时间为30年,刚入职两年的小戴自己所交的住房公积金为每月63元,单位每月也交63元,并连续缴纳满6个月后,小戴即能贷到18.6万元的购房贷款。“‘五月新政’对工龄短的职工来说的确是件好事。”小戴说。

据贵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五月新政”对楼市的拉动有一定的积极作用,至少对推动刚需住房和改善性住房方面,都释放出了一个利好信号。新政对二手房和出租房的出售出租,也是利好消息。

昨日,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向记者提供的一组数据表明,去年“十月新政”实施后,今年一季度共发放房贷3677户,发放金额10.95亿元。其中,发放金额同比增长116%,户数同比增长84%。“每次新政的出台,对促进职工的住房改善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对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也有一定的‘杠杆撬动效应’。”这位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

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配套这次“五月新政”的实施,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制定出台了与之相配套并同步实施的《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费用实施细则》。

在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符合以下情况的,可以申请提取本人和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用于支付房租:(1)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2)职工本人及配偶在贵阳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3)职工本人及配偶从未使用过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或偿还住房贷款本息。(4)职工本人及配偶未办理过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

所需资料:职工身份证原件;相关婚姻证明原件;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或直管公房的,应提供《贵阳市公共租赁住房合同》,享受公租房补贴的还需提供公共租赁住房补贴存折;租住商品住房的,应提供双方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出租房屋的《产权证》及由贵阳市房地产管理部门出具的职工本人及配偶无房证明

提取申请次(套)数:职工及其配偶同时租住两套(含)以上住房的,每年只能就一套住房提出一次提取申请,次年提取申请应间隔12个月,同时应按规定重新提供相关所需资料。

提取金额:职工因租住自住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租住公租房的提取金额不超过职工申请时12个月内实际已支付的租金金额;(2)租住商品房的,不得高于贵阳市住建部门公布的每平方米住房租金市场指导平均价乘以建筑面积70平方米的年房屋租金金额。

 延伸阅读:

贵阳执政者眼中的"块数据"

贵阳市一季度扶持微型企业700余户

贵阳市首季新增城镇就业5.5万余人

地方启动全方位刺激楼市

智慧旅游太极的贵阳探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