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季度贵阳楼市行情看涨

贵州商报(贵阳)  2015-04-24 09:07

[摘要] 2015年第一季度,对大部分房企来说,销售业绩都不甚理想。第一季度后一个月系列利好楼市的政策相继出台,且4月20日,央行在距离上次降准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再次降准1个百分点。对于种种利好楼市发展的政策,业内普遍认为,此次降准增加了3.30新政完全落地执行的可行性,二季度贵阳楼市成交将会有一个明显的改变。

2015年季度,对大部分房企来说,销售业绩都不甚理想。季度后一个月系列利好楼市的政策相继出台,且4月20日,央行在距离上次降准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再次降准1个百分点。对于种种利好楼市发展的政策,业内普遍认为,此次降准增加了3.30新政完全落地执行的可行性,二季度贵阳楼市成交将会有一个明显的改变。

一季度楼市住宅成交下滑

国家统计局4月15日发布的“2015年1-3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1-3月份,住宅销售面积1607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8%;住宅销售额10062亿元,同比下降9.1%。

(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丁祖昱表示,“一季报”数据不好的主要原因是受前两个月楼市成交低迷拖累。“实际上,3月上旬楼市成交依然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但从3月中下旬开始成交量价开始发力,3月成交量同比和环比均实现上涨,涨幅分别为13%和63%,并且一线、二线、三四线各能级城市环比涨幅均超50%。同时由于”3·30新政“在一季度末才出台,政策效应尚未体现在当季的数据上。”

贵阳楼市季度商品住宅共成交11957套,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也有所下降。有关内部消息透露,多数房企季度都没有完成销售目标,有些甚至还没有达到销售任务的50%。

业内看好第二季度成交量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14年11月以来政策环境持续宽松,加上2015年前三个月政策利好刺激,和央行再次降准,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入市,预计二季度成交大幅回升。

“3.30新政效果短期内还没有完全体现出来,随着新政的刺激,第二季度将会有所体现,而且预计成交量应该会有大幅提升。”金松地产营销副总罗小凤说,截止到目前,贵阳全市库存量至少还有8万套之多,所以第二季度楼市仍然以去库存跑量为主。“另外,第二季度销售好坏直接关系到上半年的整体业绩,房企大都会更加关心销量,按照以往的经验,通常5-6月份会加大促销力度,促进成交。购房者可以在这个窗口期买房置业。”

贵阳房价点评网总经理、首席分析师高超也认为,虽然3.30新政实施已快一个月,但在4月份的销售业绩上,反馈效果并不明显。“因银行资金等多种因素影响,一些银行和职能部门并没有完全执行3.30房贷新政。此外,贵阳房地产市场是一个从刚需到改善型需求的市场,购房买房一直停留在买方市场,观望情绪一直都存在,新政不完全落地,更加增强了他们持币观望的情绪。这两大主要原因导致3.30新政施行以来,贵阳楼市成交受阻。”虽然,4月份住宅成交下滑,但高超依然认为,这只是短暂的市场行为,随着央行再次降准1个百分点,银行可用的资金增多了,势必会增加3.30新政落地的可行性。“新政完全落地执行后,购房者持币观望的情绪减弱,会释放大批购买力。”

业内预测,二季度房价上涨、房贷利率优惠有望重现

“我估计,二季度房价可能上涨3%-5%。”高超表示,降准可释放资金1.2万亿元,它极大增强了3.30新政在贵阳落地实施的可行性,待政策完全落地实施,部分卖得好的楼盘,肯定会提高房价,这时持币观望的购房者一边是银行贷款成本降低,一边是开发商提价的刺激,肯定会出手购买。上述营销副总罗小凤也表达了与高超同样的观点,在二季度个别卖得好的楼盘有提价的趋势。

观山湖区高薪区丰和城项目营销总监刘斐表示,降准肯定利好楼市发展,此次降准1个百分点,幅度大大超过了2月5日下调的0.5个百分点。刘斐说,对楼市而言,此次降准短期来说可能看不出太大的影响,但后续肯定还会有一些政策出台,像降息、利率优惠,首付比例下调等。高超也表示,银行降准,储备资金减少,可用的资金增多,银行有钱可贷,相应的降息,贷款利率折扣就会出台。

 延伸阅读:

多地楼市成交回升 一二三线典型城市库存下调

货币宽松楼市想不暖都难 购房者走出观望待察

新政刺激楼市分化 二三线城市房价下行压力大

未来中国楼市销售量可能继续回稳房价逐渐企稳

贵阳制定系列政策促大数据产业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