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季度贵阳市CPI上涨2.1%

贵阳日报  2015-04-22 09:26

[摘要] 4月21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获悉,一季度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较去年同期上涨2.1%。食品类价格走高,仍然是影响贵阳市CPI上涨的主要因素。

4月21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获悉,一季度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较去年同期上涨2.1%。食品类价格走高,仍然是影响贵阳市CPI上涨的主要因素。

一季度,贵阳市居民消费八大类价格呈现全面上涨的态势。其中,消费品价格指数上涨1.1%,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0.8个百分点,服务项目价格指数上涨4.3%,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1.27个百分点。

一季度食品类价格上涨2.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0个百分点,影响程度为48.1%。在食品类价格中,14个分类价格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价格涨幅较大的主要有淀粉及制品、在外用膳食品、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分别上涨了10.1%、6.4%、4.8%,油脂价格下降了6.9%。

受用工成本增加、春节等因素影响,一季度服务项目价格涨幅较大。其中,家庭服务价格上涨12.7%,洗浴价格上涨19.0%,理发价格上涨12.9%,停车费上涨18.3%。

一季度,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高于平均水平(101.2)0.9个百分点,在36个大中城市中列第6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1.8)0.3个百分点,在贵州省九个中心城市中列第3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