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加大高新企业引进力度助推贵阳经济提质转型

贵阳日报  2015-04-21 10:06

[摘要] 4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在深圳考察光启科学有限公司、深圳市泰永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福田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时强调,要结合贵阳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的实际,加大高新企业引进力度,为贵阳经济提质转型注入新动力。

4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在深圳考察光启科学有限公司、深圳市泰永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福田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时强调,要结合贵阳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的实际,加大高新企业引进力度,为贵阳经济提质转型注入新动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聂雪松陪同考察。

光启科学是一家通过引领新兴技术革命为用户带来创新产品解决方案及卓越体验的高科技公司,业务涉及航空航天工业、临近空间探索、互联网金融和智慧城市等领域,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其核心专利超过2600件,占过去十年相关领域专利申请量的86%。陈刚对企业科技研发、产品制造、市场运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深入了解,他表示,光启科学将小材料做出大文章,贵阳当前正着力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加快大数据相关产业发展,超材料技术运用开发在贵阳有很大应用空间,希望双方能够加强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

深圳市泰永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双电源转换开关及控制系统研发制造,其品牌下的系列转换开关在国内综合影响力排名。陈刚一行详细了解该企业从“引进技术”到“吸收消化”再到“创新发展”的成长历程。在认真听取产品种类、制造工艺、技术特点等情况介绍后,他邀请企业就数据中心电源解决方案、空调系统节能技术研发等方面加深与贵阳的务实合作。

福田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是深圳市一家示范基地,聚集240多家互联网、电子商务企业,并已在贵阳国家高新区成立福中达电子商务产业园。陈刚一行全面了解产业园的发展理念、运营模式、技术优势等方面情况,实地查看入驻企业深圳市麦亚信科技资讯有限公司的研发经营状况,就大数据财税监管等内容与企业进行交流。他建议产业园相关负责人结合贵阳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贵阳园区建设,实现管理模式和科技创新的双重突破。

调研中,陈刚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准度,积极引入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有助于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特别是要引进和培育一批与大数据处理、挖掘和清洗有关的高新技术企业,推动大数据上下游相关企业在贵阳聚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要依托全城公共免费WiFi城市项目的建设、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运营,研究吸引一批WiFi行业的领军企业参与,共同组建WiFi技术的创新研究中心,通过技术集成推动WiFi领域相关技术的创造革新,进而推进科研成果加快转化,形成新的产业集群,有效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相关部门和各区(市、县)要努力营造亲商爱商、鼓励创新的发展氛围,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实际难题,以推动其加快发展。

贵阳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延伸阅读:

一周楼市;房企业绩下滑 行业触顶引发高管离职潮

房企业绩下滑行业触顶 引发高管离职潮

中石化贵阳输油管理处假日不休 服务企业早上门

贵阳副市长调研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贵州工商联副主席谢强:我省企业家"逐梦"民营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