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3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行 陈刚出席

贵阳晚报  2015-04-20 09:03

[摘要] 4月18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开幕式。马凯讲话并宣布大会开幕。国务院办公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外专局、国务院国资委、广东省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4月18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开幕式。马凯讲话并宣布大会开幕。国务院办公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外专局、国务院国资委、广东省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为发言嘉宾参加了随后进行的深圳论坛。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深圳论坛主题为“创客创新大数据与城市发展”,旨在以深圳、杭州、贵阳等三个分别在创客、创新和大数据发展方面富有代表性的城市为例证,通过城市领导与中外嘉宾一起探讨中国城市的成长与发展规律,研究借鉴世界先进城市发展过程中集聚人才的经验与教训。论坛由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三个城市版块的主题分别为“创客与城市发展”“创新与城市发展”“大数据与创新创业”。加拿大阿尔伯尼港市市长麦克·拉坦,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全球主席威廉·韦伯,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等,在第三版块与陈刚一道展开交流探讨。

交流发言中,陈刚表示,作为西部省会城市,贵阳长期处于欠发达、欠开发状态。但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使得贵阳次与其他城市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随着贵阳全城公共免费WiFi城市项目一期工程即将建成开通,随着大数据交易所在贵阳正式挂牌运营,贵阳将着力打造“块数据”城市,以块上数据为各类创新创业主体提供更加充足的发展机会和更加浓厚的创业氛围。下个月,贵阳将举办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通过会议的举办,贵阳将展示前沿技术、探讨发展趋势、催生新兴业态,推动国际性资源和要素向贵州、贵阳聚集。

陈刚说,贵阳生态环境良好,生活成本不高,随着以大数据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贵漂”这样一个新词正逐渐形成、广为传播,贵州、贵阳对人才的吸引力将越来越强。借助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这个平台,我向大家传递一个信息——“贵漂”不“贵”,“贵漂”机会很多。我们始终坚信,信心是成功的开始,胜利是坚持的结果。贵阳将秉持这份信心与坚持,借大数据时代的东风,着力创新人才集聚机制、优化创业发展环境,努力形成创新人才大量涌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创业激情充分涌流的生动局面,让爽爽的贵阳成为筑梦的地方。

麦克·拉坦说,阿尔伯尼港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超前,为大数据的挖掘奠定了坚实基础。阿尔伯尼港市始终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将为企业家特别是年轻的创业者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在这里,创客们可以一边享受便捷舒适的生活,一边获取大数据资源,终实现自己的发展梦想。

汪建说,生物学大数据时代到来,我们的医学教育、科学教育都应同步推陈出新,培养创新型人才。这意味着,在产业革命来临之时,社会对人才的需要和考究将发生改变,必须以人才结构的创新,实现产业的颠覆性发展。这不仅是产品的创新,更是思维方式的创新。

威廉表示,大数据给全世界带来了众多发展机遇,但我们面对的首要问题是如何获取这些大数据。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政府应该加大投资,对数据进行收集、分类和清洗,以此筛选出数据的“金矿”,为企业和创业者所用,以发挥其价值。

论坛第三版块开始时已临近中午饭点,但现场仍气氛热烈,嘉宾的精彩发言令在场观众掌声不断、直呼过瘾。论坛结束后,观众们仍意犹未尽,纷纷上前与嘉宾交流、合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当天,陈刚一行还参观了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展览。在贵阳市展区,陈刚详细询问了参展相关部门、企业的招才引智情况,并与签约引进的人才亲切交谈。他勉励随行人员,要加大各行各业高素质人才的引进力度,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使个人价值与城市发展实现携手共进。

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聂雪松参加相关活动。

 延伸阅读:

贵阳市出台金阳客车站开通期间交通组织方案

贵阳市第二批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对象确定

贵阳市向54名高层次人才兑现住房补贴530万元

怎样解决贵州大数据人才短缺问题

贵阳市为引进高层次人才兑现530万元住房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