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开路交通乱象给城市“添堵”

贵阳日报  2015-04-17 09:13

[摘要] 近日,有读者致电本报“党报热线”反映,从贵开路加油站往大营坡之间的立交桥下天天堵车,原因是桥下设置有一长排停车区,车辆进出时占用行车道,还有摩托车乱停乱放、行人不遵守交规随意横穿马路等乱象,也是造成堵车的原因。

近日,有读者致电本报“党报热线”反映,从贵开路加油站往大营坡之间的立交桥下天天堵车,原因是桥下设置有一长排停车区,车辆进出时占用行车道,还有摩托车乱停乱放、行人不遵守交规随意横穿马路等乱象,也是造成堵车的原因。

4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此地走访,发现川流不息的车辆从宝山路、北京路、北京东路驶进贵开路,到了贵开加油站就开始缓行。在立交桥下的停车位里,停着大大小小几十辆车。此时,只见一辆白色轿车占用了约一条半机动车道,正缓慢地将车倒进停车区,而一名停车场工作人员则站在马路中间,帮忙挡住车道上正常行驶的车辆,停这一辆车,花了6。记者观察约20,进出停车区的车辆就有17辆。

司机庞先生告诉记者,贵开路车流量大,车道也不是很宽敞,加之,停车区频繁出入车辆,造成车辆缓行,每天早上从7点多开始,一直到晚上10点左右,堵车很平常,而且,稍不注意就会发生交通事故。他认为,在桥下设置这样的停车场,势必会造堵,希望相关部门能制定出相应的对策,解决这个问题。

还有群众建议:该路段在高峰期时段应禁止车辆进出停车区,以缓解高峰期的交通压力。

除了停车区造堵外,摩托车违规行驶的现象也比较突出。一路上,有的摩托车堂而皇之地停在有禁停标志的路段,有的在机动车道中间左右穿插,见缝就钻,有的随意掉头,乱闯红灯,更有一些摩托车在人行道上与行人抢道……

以此同时,行人不走斑马线,任意横穿马路的情况也较为严重。记者现场看到,两名年轻人跑步横穿马路,可行至路中时,一辆面包车急速驶过来,吓得两人连忙后退,后面的车紧随面包车快速驶过,险象环生。短短10,至少有20位市民横穿马路。

城市交通拥堵日益凸显,已经成为城市病,破解这一难题,需要同时抓好软硬件。一方面,职能部门要完善规划设计和建设管理,创造必要的基础条件;另一方面,则需要市民齐心协力,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良好文明交通习惯,让城市交通有序,文明有礼。

 延伸阅读:

内外兼修 构筑西南交通"十字路口"

贵阳交通违法行为"大数据"你都在犯哪6种"错误"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13个工点主体工程完成

迈向西部枢纽地位拥抱交通发展红利

贵阳市出台金阳客车站开通期间交通组织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