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5月26日至29日召开

————大数据时代 贵阳“英雄汇”

贵州商报  2015-04-15 10:22

[摘要] 这个夏天,爽爽的贵阳将迎来又一轮头脑风暴。5月26至29日,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将在贵阳召开。届时,全球大数据行业领先企业和领军人物、国际大数据发展新成果和技术将齐聚贵阳,开启大数据时代的“英雄汇”。

这个夏天,爽爽的贵阳将迎来又一轮头脑风暴。5月26至29日,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将在贵阳召开。届时,全球大数据行业领先企业和领军人物、国际大数据发展新成果和技术将齐聚贵阳,开启大数据时代的“英雄汇”。

昨日,记者从相关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首届数博会由贵阳市人民政府、遵义市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北京贸促会、中国互联网协会等6家单位主办,将通过展览展示、峰会及论坛、创新大赛3大版块,搭建全球大数据领域高端、前沿、全面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协同创新和展示洽谈平台。

● 4万平方米展示大数据成果

展览展示版块将重点邀请国内外大数据相关领域企业,通过国际精英馆、大数据应用馆、大数据设备馆、大数据软件与服务馆等4个展馆,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行应用和解决方案。展示区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布展面积2.3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参展企业总数超过250家,参展申请面积已超过可布展面积,其中特装展区超过80%。

作为本次博览会的主题馆,一号馆国际精英馆将由世界的企业以特装方式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展示形式强调互动体验,强调用大数据方式进行展示。微软、谷歌、英特尔、惠普、阿里巴巴、富士康等知名企业已确定参展,国际精英馆已全部布满。

主题特色展区以参与、体验和互动相结合为原则,设置了大数据产业生态、大数据交易、数字制造体验、云上贵州·大数据草根创新公开赛、呼叫中心与服务外包、贵阳全域公共免费WiFi项目、富士康大数据与生产生活等8个主题展区,展览面积突破1.2万平方米。

● 专家大佬共话行业发展

峰会及论坛版块由1个峰会和17个分论坛组成。峰会以“‘互联网+’时代的数据安全与发展”为主题,拟邀请国家领导人、国际组织领导人和世界企业家、行业机构、专家学者代表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形成新理论成果。论坛拟邀请专题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就大数据领域细分专题进行探讨,演讲嘉宾定位为知名企业家、知名专家和学者,预期将有2500人参与。

目前已经确认出席峰会的业界知名人士及跨国公司高管有:马云、徐启威(思科全球副总裁)、M ark Gibbs(SAP全球高级副总裁)、郭台铭、刘强东、周鸿祎、毛渝南(惠普中国总裁)、黄陈宏(戴尔中国区总裁)、LloydCarney(博科全球CEO)等。

初步确认参加峰会的两院院士有:谢克昌、李国杰、刘韵洁、何德全、李德毅、沈昌祥、倪光南、王越等。国际电信联盟首位中国籍秘书长赵厚麟因参加国际会议不能亲临现场,但将以视频录播形式发表演讲。

策划了“创时代的互联网+”、“数据开放与隐私保护”、“城市全域免费无线网络与块数据下的产业转型创新”、“大数据与政府职能转型”、“大数据安全”5个主题论坛和12个专业论坛。

● 草根“创客”推动应用落地

3月启动的2015贵阳大数据草根创新公开赛,面向范围征集大数据创意设计和应用产品(APP)并开展竞赛。

借助贵阳市全域公共免费WiFi、块上集聚的大数据公共平台等资源,贵阳市将主动开放政府数据与市场,推动一批大数据应用项目落户贵阳,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大数据带来的好处与便捷。

目前,经过与北京各创新孵化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大数据专业服务机构等单位对接商谈,已确定了硬创邦、京西创业公社、车库咖啡、中关村大数据交易产业联盟等10多家单位作为承办单位,并与北邮零壹时光创业咖啡、北京中关村留学人员创业园协会、北京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目前已征集到近400个进入应用阶段的成熟项目报名参赛。

 延伸阅读:

贵阳交通违法行为"大数据"你都在犯哪6种"错误"

贵阳市启动建设党建大数据云平台"党建红云"

贵阳到2020年建成贵阳现代农业大数据中心

用好大数据 助力千亿级产业园区早日建成

聚焦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