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烟火"昙花一现 南明区罕见大跌

————4月第2周(2015.4.6-2015.4.13)贵阳商品房成交分析

贵阳房天下  2015-04-15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4月第2周(2015.4.6-2015.4.13)贵阳全市商品房签约1476套,较上周(2015.3.30-2015.4.6)签约1982套,减少了506套,环比下降了25.33%;签约面积155625.94平方米,较上周签约面积199138.16平方米,减少了43512.22平米,环比下降了21.85%。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4月第2周(2015.4.6-2015.4.13)贵阳全市商品房签约1476套,较上周(2015.3.30-2015.4.6)签约1982套,减少了506套,环比下降了25.33%;签约面积155625.94平方米,较上周签约面积199138.16平方米,减少了43512.22平米,环比下降了21.85%。

政策烟火“昙花一现”观山湖、云岩、南明三驾马车后劲不足

数据

从本周的成交数据表格不难看出,本周成交降幅25.33%,贵阳楼市主力区域成交下滑是主要原因。云岩区减少158套,环比下降27.87%;观山湖区减少73套,环比下降16.48%;南明区减少298套,环比下降61.32%,是三个主力区域中下滑严重的区域。在2014年崛起的清镇楼市和小河楼市,成交也出现了下滑。虽然白云区、高新区、乌当区和修文县成交上浮,但是因为成交体量小,对贵阳楼市的整体影响也不大。

上周3月30日,二套房重磅政策和二手房营业税5年改为2年楼市组合拳推出,楼市一片欢腾。对于贵阳楼市而言,二套房新政释放的改善性需求对贵阳楼市利好空前,夏刚教授更是直言,对于贵阳楼市而言,二套房新政比央行降息的利好力度还要大。

在新政的刺激之下,4月首周,贵阳商品住宅成交1982套,政策释放带来的楼市烟火绚烂夺目。但是仅仅一个星期之后,贵阳楼市成交进入常态,楼市烟火仅绽放了一周。

从成因上分析,南明区之所以成交大幅下滑,花果园的成交下滑是关键的因素。本周花果园成交仅仅111套,表现低迷。

龙虎榜:花果园跌落榜首 观山湖区杀出黑马

数据

目前的贵阳楼市是正处于公认的后花果园时代,虽然花果园告别了一周成交上千套的势头,但是花果园仍然是贵阳楼市成交的主力军,后起之秀中天未来方舟和花果园轮流成为一周成交龙虎榜榜首,成为贵阳楼市新常态。

观山湖区项目睿力上城借上周之势,从第三一举冲到榜首,可谓来势汹汹。这同时也说明了后花果园时代,以花果园为首的大盘统治力下降,贵阳的炒房投资行为逐渐减少,回归理性的购房需求成为支撑贵阳楼市发展的动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在某个营销节点,借助开盘等活动,任何项目都可以在一周之内冲到榜首。

睿力上城则凭借量高价低,加之此楼盘属于公安厅团购房,睿力上城一举夺魁。

 延伸阅读:

3月3盘低调入市 双政利好或助贵阳楼市回暖

贵阳楼市渐入均衡发展态势

贵阳楼市节后成交量飘红 成交均价上涨4.01%

"寒潮"来袭 央行2次降息短期内或将提振贵阳楼市

高铁上的贵阳楼市:价格带着库存一起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