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州2015年计划完成投资1250亿

——实现高速公路通车1100公里

黔中早报  2015-04-14 10:39

[摘要] 昨天上午,在中交贵瓮公司清水河大桥工地上,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宣布贵州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攻坚和水运建设三年建设会战劳动竞赛启动。

昨天上午,在中交贵瓮公司清水河大桥工地上,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宣布贵州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攻坚和水运建设三年建设会战劳动竞赛启动。

2015年,是贵州高速公路建设“三年会战”实施的后一年,是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的攻坚之年,是全省水运交通建设“三年会战”的关键之年。今年交通建设任务艰巨,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250亿元,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100公里以上,全省高速达到5000公里以上,全省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将会实现。同时,水路交通也将迎来乌江实现全线通航目标,从江、大融航电枢纽首台机组将在10月实现发电阶段性目标,这更是贵州水运发展的历史创举。

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贵州综合交通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确保安全、近期、按时完成2015年全省交通建设目标,省总工会和省交通运输厅共同组织了“全面冲刺、提速攻坚”劳动竞赛活动,使劳动竞赛活动覆盖每一个单位、每一个项目部、每一个标段、每一个班组和每一名职工,既注重劳动竞赛活动的形式、内容,也注重劳动竞赛的实际效果,通过“比工程质量、比安全生产、比工程进度、比技术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科学管理、创精品工程”,全面推进贵州综合交通建设。

遵义至贵阳计划2018年开通“二道”

昨天的誓师大会上,遵义—贵阳扩容项目党总支书记戴顺红介绍了遵义至贵阳第2条高速通道的建设情况。

兰海高速作为贵阳与遵义之间的物流通道,由于标准低,修建时间早,已经成不能满足贵阳、遵义两地间快速增长的交通需求,交通量接近饱和,拥堵、交通事故频发,成为兰海高速贵州境内主要的瓶颈路段。

兰海高速贵州境遵义至贵阳扩容工程全长120公里,设计车速每100公里,总投资242亿元(包含已经建成的尖小线)。今年7、8月份全线动工,概算批复工期为4年,预计2018年竣工。项目起点为遵义青山枢纽互通立交,连接杭瑞高速公路和遵义绕城高速公路;终点位于贵阳市南明区小碧乡贵阳绕城高速西南环与贵新公路相交叉的下,通过枢纽互通连接已经建成的贵阳绕城高速西南环起点路段。沿线将接通杭瑞高速公路、拟建余庆至遵义高速公路、拟建开阳至息烽高速公路、贵阳至瓮安高速公路等。戴顺红说,遵义—贵阳扩容项目建成后,不仅将解决目前兰海高速(贵阳—遵义段)的交通拥堵问题,“遵贵二道”也将成为贵州公路速度提升、沿线景观靓丽的示范高速公路。

 延伸阅读:

到贵州投资旅游文化项目 贵阳

大数据健康产业趋热贵州大有可为

朱军、周涛:"每次去贵州都有新感觉"

贵州贵阳经开消防整改物流市场5处火患

欧盟与贵州省环境治理项目结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