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后发优势 前倾贵阳"一艘金融战舰即将远洋启航

贵阳房天下  2015-04-13 11:49

[摘要] 把“后厂”置放于国家大政策背景,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内外大环境,尤其市场运行需求的大趋势看,“贵阳互联网金融特区”的问世蕴含着金融学、经济学和社会学的多重深广内涵,意味着它实际上是一艘把概念上的后发优势置换成极具前倾姿态的启航远洋的战舰,是国家发展战略再行在贵阳大地上的一次生动延展。

把“后厂”置放于国家大政策背景,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内外大环境,尤其市场运行需求的大趋势看,“贵阳互联网金融特区”的问世蕴含着金融学、经济学和社会学的多重深广内涵,意味着它实际上是一艘把概念上的后发优势置换成极具前倾姿态的启航远洋的战舰,是国家发展战略再行在贵阳大地上的一次生动延展。随着《贵阳科技金融与互联网金融规划(2014年—2017年)》等文件精神的进一步贯彻实施,贵阳成为“西部科技金融创新城市”和“西部互联网金融创新城市”已是指日可待。

整合经验和实践创新两条腿走路,以科学发展观和现代意识、前倾姿态成为贵阳高速发展的主要动力。科技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的延展性、衍生性都非常强,在市场的新常态下,这个项目的启动以及建成后的运行理念和模式,不仅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的鲜活写照,更是企业界如何参与怎样参与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的一次探索。入驻企业都是互联网金融产业链中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如芯片生产商、大数据清洗商、移动金融终端机具生产商以及互联网激光电视生产商等等,包含海柯斯、视美乐、华科建邺、九次方等多家企业已达成选址工作。

正如王玉祥副市长指出的那样:“我市已推动中天城投集团以承建方的身份投入‘后厂’基地的建设、运营和管理,并计划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付费、中天城投集团收取园区厂房租金、投资入股拟入驻企业等方式实现建设资金平衡。同时,中天城投集团也将通过参与建设贵阳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后厂’基地,进一步延伸互联网金融产业链,促进金融板块业务发展。”就此种种我们欣慰地看到,制心一处,无事不办。贵阳的姿态是前倾的,政府的观念和思路是前瞻的,参与的企业也是同心同德的。

中天城投集团继贵阳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并控股贵阳互联网产业投资公司后,继续投身“后厂”建设,再次见证了本土企业与地方发展命运与共的使命感。深度解读政府和企业界共同打造的“贵阳互联网金融特区”,就知道一个带着金融使命的城市综合体已具雏型,这将是一个集聚型、全能性的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体系,一个有关贵阳发展的新体系开始启航,大数据和互联网金融产业必将篷勃而起,强力助推贵阳成为立足西南、辐射的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先行区,成为推动贵州经济型发展、内涵成长的核心动力,为贵州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延伸阅读:

贵阳人爱做白酒生意

贵阳兴关路:大门占据人行道工地有意这样做

轨交上的贵阳楼市:价格在涨 库存仍高

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贵阳协副主席实地调研同城大道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