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高考政策有三大变化

新华社  2015-04-13 11:05

[摘要] 去年底至今年初,我国先后出台文件,对考生招生制度进行深化改革。距离2015年高考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全国各地考生进入备考冲刺阶段。那么,今年高考政策有哪些新变化?

去年底至今年初,我国先后出台文件,对考生招生制度进行深化改革。距离2015年高考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各地考生进入备考冲刺阶段。那么,今年高考政策有哪些新变化?

变化一:高考加分项目大幅“缩水”

去年底,教育部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按照新政策,今年1月1日起,将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共5项性加分项目。

而5项性加分项目被保留和完善,包括“烈士子女”“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

同时,地方性加分项目也大幅缩水。根据此意见,今年起,取消地方性体育、艺术、科技、三好学生、学生干部等加分项目,各地还要大幅减少其他地方性高考加分项目,原来没有的加分项目,不得新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