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市场百亿资金介入 房地产股连飚涨停

投资快报  2015-04-10 10:16

[摘要] 在中央连续出台扶持政策,以及地方政府不断落实的情况下,房地产板块给持续看好,板块个股也不断走强,板块指数已连续六个交易日飘红,累计涨幅超过8.4%。

在中央连续出台扶持政策,以及地方政府不断落实的情况下,房地产板块给持续看好,板块个股也不断走强,板块指数已连续六个交易日飘红,累计涨幅超过8.4%。值得注意的是,在大盘连续两日大幅震荡的情况下,周四房地产板块走势依然坚挺,涨幅分别为1.15%和2.32%。荣安地产(行情20.8 +0.19%,咨询)、深物业A(行情15.22 +6.43%,咨询)、深深房A(行情13 +4.59%,咨询)等个股成为本轮上涨龙头,涨幅相当惊人。

地方政府快速响应 扶持政策不断落实

消息面上,3月30日,央行发布通知,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同时财政部宣布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进入4月份之后,多地相继落实相关政策。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称,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个人高贷款额度由30万调整至50万,家庭高贷款额度由60万调整至100万,个人高贷款额度在50万元基础上增加10万元,家庭高贷款额度在100万基础上增加20万元。新政策将自4月15日起实施。安徽调整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从4月8日起,对省直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购买第二套自住住房,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由从前的60%降至30%,与首套房的首付款比例持平,同时贷款利率上浮10%。

广发证券(行情30.27 -1.98%,咨询)表示,未来随着新政的逐步落地,在降低购房门槛以及降低交易成本两方面的促进下,住房需求尤其是改善性需求将会在政策窗口期加快入市,成交将加快回暖,大中城市4、5 月份单月成交同比增长20%是大概率事件。

房地产板块表现强劲 市场资金大规模介入

在利好消息持续发酵的情况下,房地产股表现不俗,板块指数近期涨幅超过8%,荣安地产(000517)、深物业A(000011)、深深房A(000029)等个股成为本轮的领涨龙头,荣安地产已连续四日涨停,累计涨幅超过46%,深物业A和深深房A昨日也报收涨停,四日涨幅分别为19.77%和10.78%。

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监控到,主力正不断加码房地产板块,该板块融资买入持续高企。数据显示,自3月27日起,房地产板块融资买入额均超过百亿,30日为高峰,达154.72亿元,日均买入额为119.09亿元。随着融资买入持续高企,房地产板块融资余额也不断飙升,目前已达850.94亿元,为2014年以来的新高。

除了整体融资盘活跃外,机构和游资也持续抢筹板块个股。数据显示,4月8日,有两家机构席位大手笔抢筹荣安地产(000517),买入净额分别为6128万元和5661万元,买入净额合计达1.18亿元。游资席位中信证券(行情35.25 -1.45%,咨询)(浙江)海宁海昌南路营业部也踊跃抢筹,其买入净额达1.04亿元。当日主力买入该股净额超过1.51亿元。深物业A(000011)则于9日遭机构席位和游资席位抢筹,买入净额为3862万元。深深房A(000029)则成为敢死队抢筹标的,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买入超过4000万元。

 延伸阅读:

2015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

楼市开局不乐观 房地产投资增速连续十二月下滑

地产商一句话曝房价下跌主因 十年次心慌

房地产投资进一步下滑 政策进一步放松可期

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 实现房地产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