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二手房成交量上升

贵州商报(贵阳)   2015-04-10 09:07

[摘要] 距离3月31“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政策发布已经有10天了。近五六年,受新房市场及房价的影响,贵阳二手房成交一直保持低迷的态势,房地产交易营业税5改2后,贵阳二手房市场是否受这利好影响呢?

距离3月31“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政策发布已经有10天了。近五六年,受新房市场及房价的影响,贵阳二手房成交一直保持低迷的态势,房地产交易营业税5改2后,贵阳二手房市场是否受这利好影响呢?

现象:不少关心政策的业主悄悄提价

记者在观山湖区世纪城周边及主城区北京西路、旭东路、小十字、花果园等中介门店了解到,住房营业税5改2后,前来咨询二手房和登记房屋的人比以往确实多了,以前由于要满5年才可以免征营业税,很多业主虽然将房子卖出去了,但一直没有办理相关手续,近也都在抓紧办理了。

贵阳市幸福树不动产郑姓门店市场经理告诉记者,二手房交易营业税5改2,对贵阳二手房市场来说是非常利好的政策,政策实施以来,部分关注政策走向的业主,已经悄悄提价了。

“小十字有个业主将原本挂牌50万元的房子,提高到了53万元。”郑经理介绍说,这名业主名下有好几套房,一直都很关注二手房政策,在看到营业税5改2这一新闻后,觉得在新政策以前,房子交易营业税算下来要三四万,现在手里的房子也达到了对外出售免征营业税的条件,便直接将房子总价提高了3万元。“还有好几个熟悉政策的业主,都主动将房屋总价提高了2-3万元每套。”

郑经理说提高房屋出售总价的,都是一些熟悉政策的业主,但是大部分业主对新的政策还不是很了解,他们也在对以前登记的客户,通过回访,告知他们新的政策。“目前我们二手房业务,新的商品房占据一大半,主要集中在花果园及周边以及观山湖区,老旧的步梯房,由于城市建设很多地方都面临着拆迁,业主都不愿意卖,拿来出租的比较多。”

“现在二手房应该好转手一点了吧?我有个房子帮我登记一下。”记者在花果园一中介门店看到,一名中年妇女前来登记,想抛售她在花果园一期的房子。

反馈:短短10天,二手房成交量有所提升

贵州家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在花果园及周边,3.30新政和营业税5改2后,来公司登记房屋出售信息的人比上个月多了一些,且成交也多了起来。“这几天我自己就成交了3套,比上个月整个月还要多。”

上述郑经理也告诉记者,贵阳幸福树不动产从3月31日到4月9日,短短10天的时间里成交了30套房,而在营业税5改2新政之前,10天顶多成交20来套。

在观山湖区的向日葵不动产、荣城地产等中介门店工作人员也表示,观山湖区楼盘有很多,新房也有很多,成交价格没有明显的改变,但是成交量每个门店每个星期都上涨了三五套。

贵阳房价点评网首席分析师高超在采访中,也告诉记者,通过他们对个别中介门店的监控也发现,中介门店二手房成交,自新政以来,平均每天,每个门店比平常可多成交1到2套。

 延伸阅读:

贵阳人爱做白酒生意

贵阳兴关路:大门占据人行道工地有意这样做

轨交上的贵阳楼市:价格在涨 库存仍高

前两月贵阳市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71亿余元

沪昆高铁调试车 下周二抵达贵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