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专家:为房贷新政配套细则也须"因地施策"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2015-04-09 11:05

[摘要] 楼市“3·30”金融税收政策“组合拳”,无论在力度上还是推出时间节点上,都超出了市场预期,在业内也被视为唱响了楼市春天的故事。

楼市“3·30”金融税收政策“组合拳”,无论在力度上还是推出时间节点上,都超出了市场预期,在业内也被视为唱响了楼市春天的故事。

据笔者所知,在深圳,有的开发商连夜开会,上调新盘预售申报价格;而有的二手房业主直接将挂牌价提高了10万元,或者干脆撤下房源待价而沽。与此同时,一些准备买房的朋友则后悔应该先出手买房——这就是楼市新政在深圳接地气的反应。

目前新政出台已一周有余,根据笔者的调查,对市场影响比较大的一个方面是在二手房市场上。此前,房产交易税负对交易双方尤其是购房者来说偏高,而作为普惠性的、减税负的政策,营业税免征期“5改2”在各地相继“落地”,使相当多数的二手房购房者可以免交在房产交易税负中大约占到一半的营业税,由此大幅降低交易成本,实实在在地产生了惠及民生的效果。

目前,大家关心的就是二套房贷首付四成的政策如何在各地具体实施。降低二套房贷首付,主要的目的是去库存和提高成交量。但对于这一问题,有必要采取因地制宜,分城施策的办法。

自2009年扩大内需以来,房地产市场规模化扩张的主力是广大二三线、三四线城市,但跨过供求平衡(2012年以后),楼市需求却主要集中在人口集聚的一线和少数二线重点城市,从而造成了供应的区域性过剩,库存主要集中在二三线、三四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