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智能交通云 云中漫步快乐出行

贵州商报  2015-04-07 15:44

[摘要] 去年初,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规划明确将重点打造“七朵云”工程,其中包括智能交通云工程。

去年初,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规划明确将重点打造“七朵云”工程,其中包括智能交通云工程。

智能交通云工程将为我省交通带来哪些改变?按规划,该朵云的责任主要是,面向政府决策、交通管理、企业运营、百姓出行等需求,建立智能交通云服务平台。开展与铁路、民航、公安、气象、国土、旅游、邮政等部门数据资源的交换共享,建立综合交通数据交换体系和大数据中心,通过监控、监测、交通流量分布优化等技术,建立包含车辆属性信息和静、动态实时信息的运行平台,实现全网覆盖,提供交通诱导、应急指挥、智能出行、出租车和公交车管理、智能导航等服务,实现交通信息的充分共享、公路交通状况的实时监控及动态管理,全面提升监控力度和智能化管理水平,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推动构建人车路和环境协调运行的新一代综合交通运输运行协调体系。

如今,一年多的时间,智能交通云工程雏形初现,其功效也在一点点凸显。

◎ 应用“黔通途”在手 轻松“黔中游”

自驾出游没有经历大堵车,游玩景区也没遭遇人挤人,整个路况基本上都在掌握中,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小长假对于刘女士一家来说过得确实还算开心。“出门在外担心就是路况不熟,多亏‘黔通途’不仅有实时路况通报,还有各种温馨提示,很靠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