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重新起势须搬除两座大山

中国产经新闻  2015-04-05 00:00

[摘要] 尽管一线城市如上海、北京等地房价并没有明显回落,但宏观层面上的中国楼市还是呈现出越来越明显的颓势。显然,这种颓势对整个宏观经济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导致统计数据已经不太好看。鉴于此,中央政府的职能部门和金融系统,出台了与近十几年来截然相反的新政,目的是挽房地产于水火之中。

我们可以预测,这次的救市新政只是欲扶房地产重新起势的步,之后必然还会有取消限购等一道道“硬菜”端出。因为只靠二套首付降为四成和首套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为20%,还不足以减缓楼市这块巨石向下滚动的速度,原因是政策多年打压楼市积下了太沉重的后遗症,仅靠一两剂不算太猛的药,难以让楼市重新健步走起。即使是取消限购的政策出台,也不一定能够让楼市重新回暖。当前,真正能够让消费者重拾信心,让房地产再为经济数据重新添彩,是必须搬除横亘在消费者面前的两座大山。

其中一座是房产税。自中国楼市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起来之后,呼吁房产税出台的声音就不绝于耳。用房产税打压房价,是一些人所热衷的政策之一,这其中包括某些能够参与政策制定的财经界官员。尽管房产税并没有出现在实际生活中,但房产税尤如达摩利斯之剑,一直悬在有产者的头上。对于房产税这个税种,到底会怎样征收、多大平方米的房子会列在征收之列、什么类型的房子会被课以高额的房产税、房产税会对自己的名下的房子造成怎样生活支出,等,这些都影响了有能力置业的人的决策。应该说,在当今中国,正处于以改善住房条件进程中的现状,推出房产税的政策应当慎之又慎,或者明确暂不推出。惟此,才能消除消费者的置业之忧。

第二座大山,当然是不动产登记制。准确地说,不动产登记制的推出,与打压房地产毫无关系,它只是从土地及不动产管理的层面上,统计和界定不动产权属的一项工作,是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一件正常行为。但从字面上理解,会给很多人认为如果自己的房子被登记之后,就会有私有财产公开化、个人隐私曝光的忧虑出现。巧合的是,不动产登记条例的出台时机,也是房地产在调控组合拳不断见效的时候,它在客观上形成了与调控政策共同打压楼市的效应。不动产登记制作为一项政策,如何既实现中央政府有效确知土地权属又使百姓正确理解它的作用,需要相关部门做过细的工作。

无庸置疑,“六部门连发三文松绑楼市促稳增长”、“中央连下三剂猛药救市”等出现在媒体上的夺目标题,都表明中央政府对房地产的认知,在经济现状的逼迫下,已经发生了明显的改变。房地产业无论是作为所谓的支产业还是某些人不愿意承认的支柱产业,它对经济的影响都是不小的。看房地产,忽略房价价格的高低,从宏观层面俯视它对整个经济运行的巨大影响力,才是把握市场的选择。

 

延伸阅读:

三分之二县已试点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

土地颁证扩容引发流转预期 确权相关办法将出台

关注| 返乡置业拯救楼市 土地颁证引发流转

我市成立不动产登记局将整合房屋土地等登记职责

政协委员郭为:应在农村土地确权中采取PPP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