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二手房交易 业务量变化不大

贵阳网  2015-04-02 13:21

[摘要] 2015年3月31日起,国家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新政公布后,目前贵阳市二手房交易量变化不大。

2015年3月31日起,国家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新政公布后,目前贵阳市二手房交易量变化不大。

据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自2015年3月3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新政出台后,贵阳市地税局于3月31日办理二手房交易24户,4月1日办理40户。与此前业务量相比,目前业务量增减变化不大。

新政减少了多少二手房购房者的负担?以100万元的二手房为例,新政出台前转让未满5年的房屋应缴纳税款为:营业税及附加5.7万元,个人所得税2万元,契税1.5万元,共缴纳税款9.2万元。

新政出台后转让已满2年的房屋应缴纳税款为:个人所得税2万元,契税1.5万元,共计缴纳税款3.5万元。相比较,新政为纳税人减免了营业税及附加5.7万元。简单地说,新政策和原政策对购房未满2年的或购房已满5年的没变化,新政对购房满2年未满5年的个人转让住房进行减免税优惠。

 延伸阅读:

贵阳人爱做白酒生意

贵阳兴关路:大门占据人行道工地有意这样做

鄂尔多斯第二贵阳楼市悄变 价格在涨库存仍高

轨交上的贵阳楼市:价格在涨 库存仍高

沪昆高铁调试车 下周二抵达贵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