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人才市场供需都井喷

贵阳网  2015-04-02 09:25

[摘要] 三四月间,正是俗称“金三银四”的招聘旺季。据3月全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报告显示,贵阳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供需双方呈井喷态势,招聘单位共4296家次,招聘岗位数79448个次,求职人员共64444人次。其中,招聘单位数与2月相比上升166.83%,求职人数增幅为178.91%,提供岗位数上升157.01%。

三四月间,正是俗称“金三银四”的招聘旺季。据3月全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报告显示,贵阳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供需双方呈井喷态势,招聘单位共4296家次,招聘岗位数79448个次,求职人员共64444人次。其中,招聘单位数与2月相比上升166.83%,求职人数增幅为178.91%,提供岗位数上升157.01%。

在人才需求排行榜中,除了销售类人员需求量持续领跑外,技工类由十名之后攀升至第四位,生产/营运类上升至第六位,餐饮/娱乐服务员上升至第七位,相关岗位需求量增幅明显,侧面反映了目前我市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随着我市各大工业园区建设及城镇化建设步伐提速,对技工类岗位的需求逐步增加,劳务技能型岗位缺口仍然较大。

据了解,今年3月,贵阳市人才服务中心共举办了18场专场招聘会,求职者以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及城镇失业人员为主。人才需求与供给的比例为1:0.81,即用人单位每提供一个岗位需求,相应的求职人数为0.81个,环比上升0.06,缓和了今年年初以来招聘现场的低迷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