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互联网+"的贵阳愿景

贵阳网——贵阳日报  2015-04-01 09:36

[摘要] 这些天来,“大数据贵阳”捷报频传:建设全城、全覆盖、全天候免费互联网无线WIFI初显成效,开始向市民提供服务;由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发起筹建的“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将于5月底在贵阳数博会期间正式上线……

这些天来,“大数据贵阳”捷报频传:建设全城、全覆盖、全天候免费互联网无线WIFI初显成效,开始向市民提供服务;由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发起筹建的“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将于5月底在贵阳数博会期间正式上线……省市媒体的这些报道,令笔者不由地想起今年两会热的关键词之一——“互联网+”。李克强总理说,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那么,“大数据贵阳”建设的加快推进,无疑为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搭建起全新的平台,让每一个人的梦想从这个新平台上展翅飞翔。

无数事实证明,现在只要与移动互联网挂钩,所有传统产业都将面临崭新发展机遇。我们越来越清晰地看到,互联网已经崛起成为中国的“支产业”,它为所有行业提供一个别样的接入端口,主动“+”互联网已成为一种发展趋势。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委、市政府将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重中之重,加快推进智慧城市的免费WIFI全覆盖和“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建设,这无疑是大力发展“互联网+”的基础工程。市委主要领导热切期望把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打造成“不落幕的数博会”,让我们对“互联网+”的贵阳愿景充满期待。

现实生活中,很多草根创业者站上“互联网+”的平台之后,都开启个人的财富之路。例如,美甲师通过手机APP提供上门服务之后,省去不菲的门面租金,增加利润。这个例子说明,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大众创业的门槛已变得很低,万众创新也不一定非要“高大上”,一个小点子也许就能撬动一片新天地。

身处“互联网+”的时代大潮之中,我们脚踏“大数据贵阳”这片热土,不能仅仅是心动,还要行动。作为万众创新、大众创业主体的个人,怎样将自己的一技之长“+”上互联网,这是颇需费心费力的。而政府部门迫切要做的,就是千方百计为创新创业者“+”上互联网提供更多支持和更好服务。

 延伸阅读:

贵阳:享受春光

贵阳人爱做白酒生意

贵阳转弯塘旧家具市场沙发床垫"占领"公交站台

轨交上的贵阳楼市:价格在涨 库存仍高

贵阳主攻大数据 免费WIFI一期工程2015年五月完成

贵阳协副主席实地调研同城大道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