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一些住宅楼使用电梯门禁系统 业主称有喜有忧

贵阳网—贵阳晚报  作者:周然 肖达钰莎  2015-03-29 08:50

[摘要] 近期,贵阳市一些住宅楼开始使用电梯门禁系统,业主进电梯后,必须刷卡才能启动电梯,且电梯只能到达业主家所在的楼层。物管公司认为,此举能够提升小区的安全性,但业主却对此褒贬不一。

近期,贵阳市一些住宅楼开始使用电梯门禁系统,业主进电梯后,必须刷卡才能启动电梯,且电梯只能到达业主家所在的楼层。物管公司认为,此举能够提升小区的安全性,但业主却对此褒贬不一。

祥源大厦住宅楼里,电梯需要刷卡才能运行

近期,贵阳市一些住宅楼开始使用电梯门禁系统,业主进电梯后,必须刷卡才能启动电梯,且电梯只能到达业主家所在的楼层。物管公司认为,此举能够提升小区的安全性,但业主却对此褒贬不一。

昨日上午9时许,市民胡阿姨买完菜回家,到市府路的懿府小区后,她掏出口袋中的卡刷开一楼的铁门,进入电梯后又再次刷卡,按下9楼按钮后电梯才运行。这是懿府小区的电梯门禁系统,近期以来,贵阳市不少住宅楼都加装了这种门禁设备。

在飞山街的祥源大厦C栋,物管经理袁永志演示了春节期间装上的电梯门禁系统。“住十楼就只能到十楼”。袁永志说,进电梯刷卡后,无需再点按楼层按钮,电梯直接读出门禁卡中的信息,直奔相应楼层;下楼时无需刷卡,电梯可直接下到一楼。

小区装上电梯门禁系统,业主褒贬不一。懿府小区的居民陈女士表示,她赞同实施电梯刷卡:“我家曾被小偷光顾过,现在电梯有门禁卡,闲杂人等不能再轻易进楼层,住得安心多了。”

胡女士是花果园星月湾小区业主,小区去年加装电梯门禁系统后,她越发感觉不便。“以前有客人来直接就登门,现在每次我都要跑下去接人,很麻烦。”

懿府小区的刘先生72岁,他说:“我哪天生急病喊个120,120怎么上楼,等我下去接还是等人来开门?”另有业主认为,这可能是物管收物业费的手段,以后如果有人不交物业费,就拿不到门禁卡,有家难回。

对一些业主的质疑,相关小区的物业负责人表示,安装电梯门禁主要目的是防盗,保障业主的居住安全。

祥源大厦物管经理袁永志介绍,祥源大厦处于闹市区,吸引不少企业来此办公。平时楼里来往的人很杂,不仅打扰居民的生活,也有安全风险。“没装电梯门禁前,经常有上门推销的人,盗窃案件多时一个月有两三次”。袁永志说,安装电梯门禁后,这样的事还没有出现过。

至于居民对120、消防等涉及紧急事件人员进门的担忧,袁永志说:“物管人员自己有电梯‘总卡’,可以到达任何楼层,如果有紧急事件发生,物管是会到现场协助解决的。如果业主忘记带卡,只需给物业打一个电话说明下,就可以开门。”

“要安全还是要便利,目前电梯装上门禁后确实产生了一些矛盾,我们也在想办法去解决。”相关小区的物业人员说。

 

延伸阅读:

贵阳到天津五月份开通列车 目前已可购票

房价将上涨的多个理由 这些人不想让其下跌

贵州省各地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开息高速公路已建设开工 预计2016年底通车

贵阳装修与支付宝合作 不满意可拒绝付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