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楼市寒风吹向土地 贵阳市场会"拐"吗?

——贵阳2015年土地成交

房天下   2015-03-26 00:00

[摘要] 2015年伊始,贵阳房地产市场迎来了“开门红”,1月份,住宅成交大幅上升;与此同时,土地市场也“春光一片”。然而在历经了短暂的火爆后,2月份的土地市场却显得有些冷清,截至3月25日,在楼市“金三”即将走完时,土地市场又日渐回暖。

2015年伊始,贵阳房地产市场迎来了“开门红”,1月份,住宅成交大幅上升;与此同时,土地市场也“春光一片”。然而在历经了短暂的火爆后,2月份的土地市场却显得有些冷清,截至3月25日,在楼市“金三”即将走完时,土地市场又日渐回暖。

开年贵阳楼市迎“开门红”土地市场“春光一片”

2015年的开年,贵阳楼市和土地市场均开了好兆头。据合富辉煌数据显示 1月份贵阳商品住宅成交套数4699套,成交面积50.63万平米,环比大幅上升。

与此同时,贵阳的土地市场更是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在短短的一个月内便成交了土地17宗,总面积121.55万平方米,与2014年同期的12宗相比,增加了5宗;成交面积也环比上升。其中,商住用地成交近60万平米,占了总成交面积的一半,其余的成交地块主要用于工业和医疗。

然而,到了2月份,由于受到春节长假的影响,土地市场急速降温,本月中土地挂牌5宗仅成交1宗,成交总面积0.9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99.19%;挂牌土地总面积17.24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659.18%。

3月贵阳市场“成色”不足 楼市土地旺季不旺

截至3月25日,贵阳的土地成交了3宗,成交面积8.53266万平米;环比下降;虽然相比去年的零成交而言,土地市场已经有了些许生机,但是在这样一个本该是“金三”旺季的月份来说,土地市场却成色不足。贵阳楼市的成交也从1月份的6260套减少到了4173套,这一成交数据,明显是呈现出了下滑的态势,楼市“金三”呈现出了旺季不旺的反态。

2015年的前3月,贵阳楼市陷入僵局,而一直以来与其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土地市场也表现平平。就此,有业内专业人士预测称:“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贵阳土地市场是迎来拐点走向旺季,还是陷入冰点冷清下去,还要看楼市是否给力。或许,只有等楼市回暖了,土地市场的春天也才会真正地来临。”

延伸阅读:

家装需谨慎:装修材料"偷梁换"很普遍

公积金贷款新政频出 如何确定自己的贷款额度

改善型买家要换房是先卖后买 还是先买后卖?

各地楼市纷纷出台新政 你的城市有啥大动作?

公积金将成重要楼市调控工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