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好生态奠定"大健康"产业基础

贵州日报  2015-03-25 11:40

[摘要] 3月19日,乌当区新堡布依族乡马头村,贵州威门药业搭建的50多个温室大棚里,铁皮石斛已长出嫩绿的叶,大棚外,10多名当地村民正小心翼翼地给头花蓼幼苗除草。

3月19日,乌当区新堡布依族乡马头村,贵州威门药业搭建的50多个温室大棚里,铁皮石斛已长出嫩绿的叶,大棚外,10多名当地村民正小心翼翼地给头花蓼幼苗除草。

“中药材,尤其是铁皮石斛的生长,需要非常干净的环境。”威门药业全资子公司贵州兴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筑说。“我们在乌当区新堡乡和下镇建起了300多亩的铁皮石斛种植基地,看中的就是乌当良好的生态环境。”

李筑介绍,2014年,威门药业成功培育铁皮石斛,并成功研制铁皮石斛粉等保健品。今年该药业预计将产出4吨铁皮石斛鲜条,预计可实现超过400万元的产值。

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基础,经过“十二五”以来的发展,目前乌当区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2.5万余亩。其中,建成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5个,分别是新场乡达古村的白术、芍药、牡丹、辛夷、紫菀等种植基地2000亩,羊昌镇的1000亩续断种植基地,百宜镇的1000亩白术和桔梗种植基地,新堡乡和下镇的300多亩威门药业铁皮石斛种植基地以及位于新场乡尖坡村的300亩桔梗种植基地。

乌当区药材种植出现较好势头,药材种植产业初具规模,且经济和社会效益日渐显现。通过发展中药材种植基地,乌当区将逐步打造一流的“中药材种植+科研科普+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养生养老”的现代生态园区,整体形成农业工业化、农业科技化、农业规模化及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格局,推动大健康产业的高速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