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区域联合推市场 你来我往好亲热

贵州商报  2015-03-25 11:25

[摘要] 2015年3月17日至19日,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联合六盘水市生态建设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以及省内梵净山、西江、织金洞、荔波、镇远等主要景区,前往广州、桂林两地举办主题为“回归山水o凉爽一夏”,乘高铁游贵阳、六盘水精品旅游线路宣传推广活动。

2015年3月17日至19日,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联合六盘水市生态建设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以及省内梵净山、西江、织金洞、荔波、镇远等主要景区,前往广州、桂林两地举办主题为“回归山水o凉爽一夏”,乘高铁游贵阳、六盘水精品旅游线路宣传推广活动。推介会上,发布了贵阳四季主题玩法、“从贵阳出发,十大高铁精品线路”和“从贵阳出发,四季度假产品”。三地旅游主管部门和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搭建了三地共同开拓市场互送客源的平台。

推产品

激活两广旅游市场

高铁开通之前,贵州省旅游局带领全省各地旅游局和旅游企业赴两广,是为高铁时代来临进行的一次贵州形象宣传。而此次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联合六盘水市生态建设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再次奔赴两广,则是推旅游主题和高铁旅游线路,并有效地与两地旅游企业和媒体对接,打通更加通畅的营销渠道。

贵阳有“中国避暑之都”的美誉,六盘水则是“中国凉都”,今年一月开通的六六高速公路,将贵阳到六盘水的距离从原来的六个缩短到二个半,两地联手面向两广推出产品势在必行。在本次推介活动中,以“心之所向漫游贵阳、六盘水高铁旅游大型广场活动”、“贵阳o江门o六盘水文化旅游创意联动”为核心活动,同时在广州和桂林活动期间举办“贵阳、六盘水高铁旅游精品线路推介会”等系列活动,在广东主要组团社设立贵阳、六盘旅游营销中心,此次贵阳和六盘水联手打造避暑度假产品,面向即将到来的两广夏季市场。记者看到,在此次推出的产品线路中,贵阳和六盘水两市旅游主管部门将梵净山、西江、镇远、织金洞、龙宫等地的景区、酒店、餐饮等元素巧妙整合,时间跨度从3天至7天,推出丰富多彩的组合供游客选择。

六盘水生态文明建设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松涛告诉记者。“从贵阳乘坐飞机到六盘水仅需半,火车3.5,汽车3。沿途还有牂牁江、野玉海等成熟景区,通达性很好,可玩的地方很多。”此次与贵阳联手推介,六盘水10余家旅游企业和景区将牂牁江、野玉海、韭菜坪、玉舍国家森林公园、妥乐景区优质组合和景区门票优惠,推向广东市场。目前,六盘水已形成立体交通网络,通达条件好。与贵阳强强联手,将做大贵州旅游市场。

做母港

全省联动下一盘棋

一直以来,贵州旅游发展掣肘于交通,自从2014年12月开通贵广高铁,大大减少了两地的旅游成本,这仅仅是打破交通瓶颈的冰山一角。

今年初,贵州省交通厅发布消息:2015年计划建成高速公路1100公里以上,通车里程突破5100公里,实现全省88个县(市、区)全部通高速公路,2014年底,仁赤、崇遵等十大出省高速通道完工,同年,环贵州高速公路开建。在接下来的这几年,贵阳市域快铁在2016年将全部完工,贵阳成为拥有环城轨道的省会城市。而沪昆、渝黔、成贵三条高铁将在2017年打通。

作为全省的中心城市,贵阳无疑是全省乃至的交通枢纽,目前,贵阳拥有旅游集散中心和导服中心,旅行社153家,酒店年接待能力超过600万人次。因为贵广高铁的开通,今年元旦小长假,贵阳市入选携程网发布的10大旅游热门城市 。接下来,因为城际快铁的通车,从贵阳出发,在半的范围内,可以迅速到达周边景点。真正实现“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快旅慢游”贵州旅游新体系的构建中,游客来贵州的旅游方式也不仅仅局限于景区游览,精品酒店、乡村客栈、休闲茶庄、黔菜美食、民族演艺、民间技艺、特色购物都会成为新的旅游元素,此次推介会活动,贵阳就推出了四季玩转贵阳的度假产品。

作为中心城市的贵阳,更多的要担任旅游母港的作用,高铁时代迅速到来,贵阳如何迎接?据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主任袁云龙介绍,贵阳作为省会,在旅游业快速发展过程中,必须加强区域合作,目的是把贵阳市建成贵州的旅游集散母港和目的地,辐射带动全省其他地区旅游业发展,为全省旅游业服好务。“我们希望通过抱团发展,通过整合旅游文化资源,丰富旅游精品线路,推进旅游产品转型升级,致力于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选择和舒适愉快的旅游体验。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袁云龙介绍,今年,贵阳市将充分发挥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着力在加快构建快旅慢游服务体系上下功夫,打造具有核心吸引力的旅游景区集群,提升以交通为重点的配套服务要素,不断丰富贵阳旅游产品体系,形成各具特色的发展格局,贵阳旅游除了引客,更多的要做好服务,让游客有良好的口碑宣传。

据悉,贵阳旅游将推进高铁沿线旅游连接公路改扩建提升工程,按照“畅、洁、绿、美”旅游景观路标准,用生态路、文化路等景观道将全市重点景区串联成线成带,形成层次分明、各具特色的旅游景区集群和旅游线路。在贵阳火车北站、龙洞堡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花溪、清镇、开阳、息烽等区域性游客聚集区规划建设旅游集散中心,完善旅游交通、住宿、餐饮、咨询服务、产品预订等集散服务功能,打造区域性旅游集散服务地。

多互动

三地构建同城生活

高铁开通之初,贵州旅游产品在广东主要依托两家大社进行推广,且产品价格高和多为长线产品,此次记者再次来到广州旅行社门店集中的中山五路采访发现,门店上销售的贵州旅游新产品丰富,六盘水、赤水、西江、荔波、梵净山、镇远成为新产品,推介会上,闻风而来的广东大的散客旅行社等十余家旅行社,积极表达了与贵阳合作的愿望。

“以前销售的贵州旅游产品比较传统单一,大多以知名的黄果树、西江千户苗寨等景区为主。去年,南湖国旅旅游城贵州旅游形象区正式亮相羊城。今年3月,贵阳春季产品正式上线。”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总经理邬晓丽介绍,3至7天产品应有尽有,其中3、4天产品受欢迎。“今年一季度,我们通过高铁送往贵州的游客同比增长3倍以上,达到1万余人。”针对贵阳、六盘水一地游,南湖国旅已推出专门的产品,包括古镇游、赏花游、避暑游、美食游、周末休闲度假游等。“下一步,我们还将联合贵阳、六盘水等市州,细化产品分类,设计更多四季适宜的旅游产品。”

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与贵州省中国青年旅行社合作共建的“高铁假期”营运中心去10月在广州正式运行。在产品上,“高铁假期”把高铁票、景区门票、汽车租赁、年酒店住宿打包捆绑销售,并采取提前采购的方式,降低销售成本,让利于游客。除了传统春节期间,广东铁青旅行社开通3趟贵广高铁旅游专列。“截至目前,已送1.6万名广东游客畅游贵州,预计上半年,我们将再送3万人前往贵州旅游。”广东铁青旅行社总经理邹放介绍。

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谭爱英介绍说:春节前,广东旅游局到贵阳进行推广春节花市活动,春节七天,推广高铁到广州的贵阳游客约九千人,收入上千万,“我们很乐意与贵阳、六盘水两地开展旅游合作。目前,广州与佛山、肇庆也在打造广佛肇经济圈,共同推出‘多彩广佛肇·岭南真味道’系列旅游产品。区域旅游合作可谓大势所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推介团所到桂林,原本是老牌的旅游目的地,由于高铁的开通,加上外国游客的下降,桂林旅行社积极开拓,贵阳桂林联手旅游产品,打造旅游目的地,桂林桂之旅旅游公司总经理李沐遥介绍,公司已经在广东媒体进行宣传,将游客引入桂林,再到贵州。

来自贵州省旅游主管部门的统计,高铁沿线原本冷门的从江、榕江、三都、龙里等地成为两地游客“尝鲜”的,观乡村风光、赏民族风情、摘田间果蔬、品农家饭菜、购农副产品成为高铁时代新的旅游方式。

 延伸阅读:

贵阳多措并举推动高铁旅游实现开门红

春节黄金周贵州旅游呈现快旅慢游 助推发展升级

贵州2015年将建21个新旅游景区 新增10个4A景区

织金洞高速公路引爆春节旅游 刷新"黄金周"高纪录

到贵州投资旅游文化项目 贵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