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贵州首家民营银行呼之欲出

——名称为贵安科技银行 注册资本10亿元

贵阳日报  2015-03-20 11:02

[摘要] 3月19日,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发布公告,称两家公司将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民营银行“贵安科技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据悉,这将是贵州首家民营银行。

3月19日,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发布公告,称两家公司将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民营银行“贵安科技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据悉,这将是贵州民营银行。

根据公告,贵安科技银行注册资本10亿元,益佰制药、朗玛信息分别出资1.5亿元和2.5亿元,持股比例分别为15%和25%,成为上述民营银行的前两大股东。

益佰制药表示,新成立的民营银行将面向个人用户医疗健康服务的需求,面向大健康医药产业的医疗、养生、康体、健康管理各环节发展需求,依托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打造一个以个存惠贷为特色、兼顾其他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创新性商业银行,实现银行业务与产业、行业的融合发展。

朗玛信息则称,作为民营银行的主发起人,公司未来发展面向个人用户的健康管理服务中,可以很方便地实现服务、信息以及资金支持的融合,金融服务与健康服务之间的协调发展。此外,该公司将通过新的民营银行向行业企业提供产业链金融服务,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直到终用户连成一个整体的功能网链结构,打造健康产业生态圈。

另悉,停盘多日的朗玛信息今日开市起复牌。

■延伸阅读

发起设立贵州民营银行

朗玛益佰欲同时承接

大数据大健康产业的溢出效应

民营银行一直是金融改革的热词。坊间一直认为,首批5家民营银行将在今年上半年正式“亮相”。那么,贵州民营银行贵安科技银行什么时候“亮相”、将起到什么作用也备受关注。

益佰制药昨日发布的公告称,目前,以贵州省金融办为牵头单位,联合贵州省其他相关部门以及主发起人,已经成立了贵州省民营银行工作小组。

今年“两会”期间,人大代表、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谢强披露了贵州民营银行的筹备进展情况。谢强说,贵州省政府将民营银行的审批工作作为今年23项重点工作之一,要求4月底必须把修改完善的材料报到银监会,争取今年第三季度获得批复。谢强表示,目前贵州省已经将工作计划和方案上报银监会,现正按照银监会的要求,对发起股东的结构正在调整优化,对民营银行定位做方案设计,“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获得批准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昨日,朗玛信息、益佰制药同时发布公告,首次确认自身的贵安科技银行主发起人身份。他们在公告中不约而同地提到,“抓住贵州省大力发展大健康医药、大数据产业的历史性机遇”。

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以“抓新兴产业培育推进结构调整”的战略眼光,提出把大健康医药产业和大数据产业作为贵州新的经济增长点。去年3月1日,贵州·北京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拉开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大幕,此后,贵州省出台了《关于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若干政策的意见》,抛出了30条鼓励措施;今年3月2日,贵州又在北京召开大健康医药产业推介会,将大健康医药产业作为大数据产业的“姊妹篇”来打造,同样出台多项政策意见,提出到2017年将全省新医药产业总产值突破800亿元的宏大目标。

在贵州强力推进大数据产业、大健康医药产业之时,朗玛信息、益佰制药的表现抢眼。其中,作为贵阳本地大数据领军企业,去年,朗玛信息高调收购国内领先的医疗健康门户网站39健康网,并与贵州省、贵阳市卫计委签订合作协议,正式进军健康领域;作为贵阳制药业龙头企业,益佰制药也“牵手”互联网。今年1月底,益佰制药与掌上药店合作的“千县万店”电商工程在南京召开启动仪式,正式“触电”。

业内人士认为,贵州设立民营银行,将充分利用民营银行的机制优势,借助朗玛信息、益佰制药两大主发起人对互联网与大数据产业、健康产业、医药产业的深刻理解,可以实现对产业支撑的快速响应和深入全面的风险控制,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

 延伸阅读:

李宇嘉:降息后楼市趋稳或缓解银行惜贷

银行存准率或再下调 房贷低现8.5折

央行降息大行存款定价差异化 上市银行仅1家上浮到顶

多家银行存款利率连夜"一浮到顶"

央行降息 贵阳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