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阳客车站"开张"首班车于清早7点10分发出

贵阳网  2015-03-19 11:01

[摘要] 3月18日清早7点10分,当第一班从贵阳开往边阳的贵A77606客运车驶离发站台,搬迁到西南商贸城的金阳客车站正式投入营运,宣告“开张”。

3月18日清早7点10分,当班从贵阳开往边阳的贵A77606客运车驶离发站台,搬迁到西南商贸城的金阳客车站正式投入营运,宣告“开张”。

当天6点半左右,金阳客车站所有工作人员及交管部门、交通部门人员全部到达岗位,开始在金阳客车站的天工作。7点,售票窗口正式开始售票,50个窗口前有序排队,热闹而不混乱。

凌晨4点多就从金阳临时客车站打车过来的赵云贵,成为在金阳客车站买到车票的位乘客,他准备乘车前往修文海马孔乡。“次来新站坐车,感觉整个环境亮堂堂的,各方面的服务、设施都比临时客车站好多了。”赵云贵说,他印象深的改变,是以前在金阳临时客车站,乘客从车站出、入口皆可以随意进出;而金阳客车站必须严格从入口处进入售票大厅,随后再进入安检,安全感明显增强。“此外,新客站候车厅还有显示大屏,该在哪个站台乘车一看即明,不用再去逐一查看所乘车的发车站台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售票大厅左侧墙上张贴着客车站省内外运行线路图,乘客可快速查找要去的目的地;左右两个候车大厅的电子显示屏实时提示,指引乘客到达相应候车厅;每个候车厅门口均设有车站服务部,为乘客提供早餐。在大厅内,“问询处”、“志愿者服务点”、“盥洗间”、“免费开水供应处”、“洗手间”及“吸烟区”等标牌已全部悬挂,乘客可很快速找到想去的区域。不仅如此,车站内还提供了免费公共wifi。

在客车站前的广场港湾车站,护栏将道路隔成两段,公交车、出租车有序排队下客后,依次驶入相应候车区域。到达旅客在下客区下车后,便可看见醒目的“出站口”、“出租车候车”、“公交车候车”标牌。

为规范金阳客车站周边的经营环境。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部门已在站前广场过街天桥上悬挂提示。凡违章占道摆摊设点的,由市容环境卫生行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今后,交管部门还将在客车站区域设置摄像头,对违章车辆进行抓拍,保障交通顺畅有序。 (张薇)

相关新闻:

乘客车出行 购票站点多

本报讯 从贵阳乘客车出行,购票站点有了更多选择。记者获悉,目前除金阳客车站内的50个售票窗口,以及位于市区安西路、北京路、贵阳火车站的3个售票点外,还增加了火车北站售票点,各售票点之间联网售票、预售车票。今后还将与行业部门对接,实现网上售票。

据了解,目前,跨省长途客车票每人可购5张票,一般线路每人可购10张票。旅客如果将票弄丢,可通过座位号或身份证号到检票口报失查询。如果旅客延误上车时间,需及时和工作人员联系。如需退票,则需收取20%的费用。

此外,目前有10辆专线摆渡车在金阳临时客车站候客,专门乘客摆渡到金阳客车站,每天运营时间为7点至18点。金阳客车站服务电话为:0851——82218000。

 延伸阅读:

金阳新客车站每天可发车1600个班次

城建| 轨道装备"贵阳造"金阳新客车站新

金阳新客车站全是单行道

城建| 筑火车东站建设冲刺 金阳客车站搬家

贵阳市金阳新客站搬迁至西南商贸城18日启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