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玉屏锦绣箫乡公司到广州参展被乘客半路"打劫"

————高铁还没到站 展品所剩无几

贵州商报  2015-03-17 11:21

[摘要] 对于贵州的不少企业而言 ,到国内外参展、参会是较为平常的事,但是展品在半路就被人争先抢购的,各家企业还从来没有经历过。

对于贵州的不少企业而言 ,到国内外参展、参会是较为平常的事,但是展品在半路就被人争先抢购的,各家企业还从来没有经历过。

3月8日,玉屏锦绣萧乡侗文化有限公司前往广州参加“广府庙会”的途中,就遇到了令贵州参展团又喜又惊的事,人还没到广州,展品在高铁列车上就被广州乘客半路“打劫”疯狂抢购见底,差点出现到广州参展无展品可展的尴尬局面。

■ 个性突出,“非遗”精品搭上“广府庙会”参会列车

3月8日至14日,闻名的“广府庙会”在广州老字号一条街举行,在贵州省中小企业局、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组织下,以“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广府庙会”为主题,组织了贵阳市云岩花花布艺加工厂、贵阳花溪喀斯特文化创意坊、黔西南册亨县宏发竹编工艺厂等数十家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企业参加“广府庙会”。希望通过把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企业向开放的沿海城市引进与对接,能够更快地让外界知道和了解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色和亮点,带领更多的企业走出贵州、走向世界。

玉屏锦绣萧乡侗文化有限公司是今年1月份才成立的玉屏县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也是玉屏县妇女创业就业基地、民族文化传承基地、侗文化集中展示基地。公司以“传承侗绣文化,培养侗绣技艺传承人”为宗旨,开发和经营刺绣、银饰、蜡染、侗族服饰等民族民间“非遗”手工艺品。由于旗下的产品个性突出,也在此次的参会企业名单之列。该企业携带着近千件刺绣、银饰、蜡染、侗族服饰精品展品,与贵州参展团一道,登上了南下广州的高铁列车。

在玉屏锦绣萧乡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利梅看来,要想让企业的产品卖得好,除了质量以外,公司的每个人都应该有主人翁意识,要学会随时随地利用身边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进行自我推销。作为公司负责人,杨利梅自己更是做出表率,这次去广州,她身上穿的、戴的全都是该公司精心加工的产品,其产品既有民族特色,又符合大众的审美观。她是这么打算的,前往广州的沿途,自己给企业产品打一回活广告,借此机会,给广州的市民展示一下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产品的魅力。

杨利梅和随行的员工进入高铁的车厢后,立即就吸引了众乘客的目光,乘客们纷纷打听她们身上穿戴的产品在哪里买的?价值多少?看到大家感兴趣,杨利梅和员工兴高采烈地给大家“亮家底”,细致地讲述刺绣、银饰、蜡染、侗族服饰等精品的文化底蕴和精湛工艺,并拿出此次参展的展品给众乘客观看。

■ 捅了“马蜂窝”,展品在半路差点被乘客抢购一空

杨利梅的精心准备,收获了让她满意的宣传效果。她的举动在乘客中也一石激起了千层浪,更犹如捅了众多广东乘客购买欲的“马蜂窝”。一些乘客看到这些精美的展品既好看,价格也不贵,当场表示要购买。杨利梅原本以为携带的展品有近千件,在车上卖几件满足乘客的需求没什么不妥,就拿出两件产品卖给了边上的乘客。谁知,杨利梅现场买展品的“口子”一开,越来越多的乘客表示要购买她的展品。

刚开始,杨利梅还很高兴,让随行的员工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等到员工告诉她携带的展品快见底的消息后,杨利梅顿时慌了神。“不能再卖了,这么卖下去,不到广州就会提前卖完,到时参会展台上几天中无展品可展,不仅不好看,也很尴尬!”杨利梅立即向乘客们求情,让他们高抬贵手“放一马”,等下次有机会一定补上众人喜欢的产品。

杨利梅告诉记者,在广州参展的这几天,该公司的展台同样是备受广州市民关注的焦点,展位前,随时都有不少市民围在那里咨询和挑选。由于她的展品所剩无几,只能无奈的坚持着只展不卖的原则。即便如此,几天下来,同样收获了累计上百万元的产品订单。

回忆起在高铁上展品被乘客们疯狂抢购的一幕,我省组织参会的承办方负责人、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白亿钢就唏唬不已,表示当时还好见机得快向乘客求请,不然不等到广州,该企业的展品一件都不会剩下。他认为,企业的展品在高铁上被乘客们疯狂抢购的事件充分说明,贵州的民族民间工艺品在广东,还是相当受欢迎的。其实,贵州这几年搭建的“两赛一会”平台,使企业和民族民间手工艺人的视野更广,在设计和创新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产品上市后,与市场需求的结合度也越来越紧密。所以,发生玉屏锦绣萧乡侗文化有限公司故事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同样的情形也会出现在企业身上。

 延伸阅读:

贵阳成立高铁工务段 贵州高铁有了"专科医生"

贵阳至长沙高铁本月联调联试 6月底或将开通运营

贵阳到长沙高铁本月联调联试

贵广高铁客流持续爆棚 春节刚过五一的票基本卖光

沪昆高铁调试车 下周二抵达贵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