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北京继上海之后出台规定 四层以上住宅必须设置电梯

中新网  2015-03-17 10:58

[摘要] 北京市规划委表示,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新建、改建的四层(含)以上住宅,均须设置电梯、紧急呼叫装置、扶手等,以符合住宅适老性设计要求。该要求自3月1日起施行。此前已取得规划条件,但尚未办理设计方案审查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也应执行。

北京市规划委表示,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新建、改建的四层(含)以上住宅,均须设置电梯、紧急呼叫装置、扶手等,以符合住宅适老性设计要求。该要求自3月1日起施行。此前已取得规划条件,但尚未办理设计方案审查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也应执行。

继上海在去年4月在范围内率先明确规定4—6层新建住宅设置电梯,并作为强制性条文执行之后,北京也出台了相关政策。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表示,住宅适老性设计具体内容需包括:设置电梯、紧急呼叫装置、安装扶手等。各设计单位在进行住宅项目适老性设计时,除符合国家及本市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外,在设计说明中须注明电梯规格、位置,并在设计中预留设置紧急呼叫装置和安装扶手的条件。

同时,对既有住宅楼外部增设电梯时,对于井道和轿厢壁采用透明材料,且电动机设备不放在顶部的,建筑间距在满足“两建筑长边相对的不小于18米、一建筑的长边与另一建筑的端边相对的不小于12米、两建筑的端边相对的不小于10米”和消防要求的情况下即可设置。除此类外部增设电梯的情况外,均应符合国家和本市建筑间距和日照相关规定。

 延伸阅读:

贵阳物业服务管理年度示范项目出炉 9项目获评

评论:物业收费放开 业委会准备好了吗

政协委员王书平:物业费可尝试由第三方收取

代表委员建议小高层社区自筹资金修建电梯

贵州拟出台电梯管理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