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2015 开启中国金融时代元年

贵阳房天下  作者:金荣成  2015-03-16 10:32

[摘要] “未来的时代必将是金融的时代。”2014年10月28日,在贵阳国际金融中心体验中心开放典礼上,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师龚方雄先生如是断言。但他万万没有想到,他眼里的“未来”会来得如此之快。

“未来的时代必将是金融的时代。”2014年10月28日,在贵阳国际金融中心体验中心开放典礼上,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师龚方雄先生如是断言。但他万万没有想到,他眼里的“未来”会来得如此之快。今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推动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成熟一家,批准一家,不设限额。”这在很多经济学家看来,中国金融时代的大舞台正式来临!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民营资本进入金融市场,

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上表示,2015年我国经济增速预期增长为7%左右,并提出“着眼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双目标’,坚持稳政策稳预期和促改革调结构‘双结合’,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的总体部署。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如何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出中高端水平,政府工作报告中给出了明确方向。其中,“推动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成熟一家,批准一家,不设限额”,“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运营公司试点,打造市场化运作平台,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修订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重点扩大服务业和一般制造业开放,把外商投资限制类条目缩减一半”,“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等备受关注,引发热议。

在经济学家姚景源看来,比去年目标的7.5%主动下调0.5%,提出一系列新举措和新思路,给出明确的信号:新常态下主要问题不是速度,还是增长质量和效益问题,还是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转方式调结构、增强创新能力上来。

金融向前,

金融业迎来大舞台,

2015,开启中国金融时代元年

“看到李克强总理谈到民营银行时讲,不设数量限制,成熟一家审批一家,深深地感到中央对推进银行业深化改革的用心和决心。去年龚方雄先生在我们项目体验中心开馆仪式所讲的金融时代,提前到来了。”贵阳国际金融中心营销负责人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透露,在经济下行的当下,国家更为重视金融行业。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等,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他表示,经济下行时,金融向前才能支持创新和创业,实现经济结构转型。“中国经济目前处于新常态,此时提出创新创业可谓正当时,金融业,将借助这一春风,快速发展。”

一位银行负责人表示,银行系统引入民间资本的活水,会引发目前银行现有体系的变化。他介绍说,为顺应国家政策导向,公司组建了战略金融业务部,以教育、医疗健康、文化旅游、信息科技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为服务对象,大力支持‘衣食住行,育娱医寿’等行业。

在国际上,中国的金融地位也得到全面认可。就在几天前,英国正式向中国提出申请,成为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欧洲国家。英国财政部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表示,“在亚投行的成立阶段就加入该行,会为英国和亚洲创造共同投资和增长的举世无双的机遇。”

而在昨天,澳大利亚也表示将要在几周之内决定是否加入亚投行。“我们都欢迎中国崛起,而中国成为主导一个国际团体的一流成员,对世界的繁荣和稳定是至关重要的。”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对《澳大利亚人报》表示,“所以不存在对中国说‘愿意’或是‘不愿意’的问题——大家都对中国说‘愿意’。”

这些都在证明,2015年将开启中国金融时代元年。

延伸阅读:

“大金融、大健康、小地产”

中天城投集团2015年展望

2015年是公司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的基础年,是公司新的战略规划的执行年,是构建与落地“两大一小(大金融、大健康、小地产)”的产业布局的关键一年。公司在确保房地产业务未来在“新常态”下走产品差异化、精品化、特色化,倾力推动“大金融”、“大健康”及地产业务的小型特色化发展和轻资产的智慧城市及城市大数据运营。

基础房地产业务未来3-5年常态化发展就是要保证存量地产经营销售及有相对稳定的增速、不可撼动的区域市场占有率、持续的客户忠诚度、以及持续不断提升的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2015年,公司计划销售面积265万平方米,销售额203.5亿元。

“大金融”领域的布局与推进是公司长期性及战略性的规划,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产业,是要坚定不移、全力以赴的贯穿今年及未来经营管理的重点工作。2015年是“大金融”战略的起步之年,公司将以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为基础在传统金融业务及资产的经营资质和牌照方面争取获得突破; 同时也将计划在创新金融的互联网金融或移动金融方面取得必要的经营资质和牌照,包括在普惠金融业务创新方面有所收获和发展。传统金融领域的投资是指在银行、证券、信托、保险等金融和非银行金融机构方面的投资控股和参股。

2015年的目标是在上述领域的优质标的资产方面的投资取得有效业绩, 实现零的突破。

创新金融的互联网金融或移动金融方面的投资是指在互联网银行、在线支付、远程支付、P2P小额贷款、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展开实质性的业务开展。今年公司将以贵阳互联网产业投资公司为主体,大力开展国家发改委及人民银行确定的贵阳市移动支付试点城市的各类应用项目落地工作,也包括申请各类必要的牌照资质。

“大健康”领域的布局与推进也是公司长期性和战略性的发展方向, 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产业领域之一和经营管理工作的重心之一。依托贵州贵阳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气候资源、区域交通快速发展优势等,打造中天模式的“大健康”产业。

2015年是起步年,也是研究、学习、试点实践的关键年。我们将坚持首先推进个生态养老地产项目的基础条件落地及示范区域的开发和展示,同时开始构建养老地产经营与运行必须配套的各类养老服务要素体系,进而推广至更大范围的大健康生态产业链的上下游领域,包括医院的合作、疗养护理及健康中心的合作与开发、医药企业的合作与医药产品的开发、生态农业与生态食品的配套等方面。

增量地产业务的小型特色化发展及轻资产的智慧城市及城市大数据运营是公司地产及城市开发运营战略的升级与新内涵的补充。它一方面可以保证规划中的地产业务常态化发展,另一方面赋予了传统地产公司在创新互联网思维下把几十年积累的城市开发经验、各类社会资源和业主客户资源等整合在一起,探索构建信息化、新技术新产品化和互联网化的智慧城市经验平台。增量的“小地产”将仍然发挥我们在地产开发方面的优势能力,在优势区域和特色小快灵特色地产项目等方面增加地产项目储备,并逐步形成公司地产业务后续发展的重要特点。

2015年,公司将在贵阳市和贵州省开始规划建设智慧社区,先从自有物业和公司管理的各类商办物业开始推进,并在将来逐步推广至区域内的其他物业社区;同时在更大区域范围内与政府及其它技术提供商合作规划、投资建设及运营智慧城市和城市大数据营运平台。这个平台未来也是公司“大金融”“大健康”业务的主要服务平台之一,使得公司“大金融”、“大健康”和地产三大战略规划产业在不远的将来能够在450万人的贵阳以及4000万人的贵州形成有机的产业融合,相互推动和共同发展。

2015年,公司上述展望与发展计划,将以“产融结合,并购重组,创新发展”的战术策略全面并有步骤地积极推进。公司在上海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以及并购母基金将是公司实现2015年及未来之路发展目标的一个重要抓手。我们相信,过去的八年我们实现了高速的成长,未来几年我们将必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延伸阅读:

中国金融生态城市发布系列活动将在贵阳举行

2015年底中国房地产将实现软着陆 回温需金融政策支持

贵阳成为首批中国金融生态城市

中国金融生态城市发布系列活动在贵阳举行

地产金融化加速 万科万达绿地三巨头争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