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依法阳光征拆让群众在支持城市建设中受惠

————云岩南明多措并举促进1.5环征拆工作

贵阳日报  2015-03-13 09:15

[摘要] 1.5环黔春大道、南垭路和朝阳洞路三条道路将于2016年底建成,征拆范围95%以上位于云岩南明两区。为保障三条道路顺利建设,近日,云岩南明两区分别举行1.5环房屋和土地征收推进会,两区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尊重住户意愿,依法阳光征收,让群众在支持城市建设中受惠。

1.5环黔春大道、南垭路和朝阳洞路三条道路将于2016年底建成,征拆范围95%以上位于云岩南明两区。为保障三条道路顺利建设,近日,云岩南明两区分别举行1.5环房屋和土地征收推进会,两区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尊重住户意愿,依法阳光征收,让群众在支持城市建设中受惠。

层层落实责任 让征拆有保障

在三条道路征拆工作中,云岩南明两区分别成立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区1.5环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组,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征拆中出现的问题。

1.5环黔春大道和南垭路主要位于云岩区,在征拆中,云岩区成立现场协调工作组及7个专项工作组。“我们从全区抽调工作经验丰富的骨干人员充实到征收队伍,明确专人负责1.5环土地房屋征收各项工作,并与实施单位签署目标责任书。”云岩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朝阳洞路位于南明区,在征拆工作中,南明区以“定工作量、定时间表、定责任人”为原则,对征收、信访、宣传、拆违控违、廉政督查等各方面工作进行具体分工。“为推进1.5环朝阳洞路建设,我们积极组织司法、公安、社区、征收等形成合力,制定和完善征收方案,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对违法违章建筑进行依法处理。”南明区朝阳洞路项目土地房屋征收指挥部现场负责人说。

采纳群众意见 让征拆更惠民

在三条道路征拆中,云岩南明两区坚持必须入户走访,为被征收群众讲解1.5环建设内容,了解群众在征拆中的需求,制定征收补偿方案,针对群众对征收补偿方案的评估单价、补偿标准等异议一一进行解答。

自去年10月24日公示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后,云岩区采取发放问卷和入户的方式征求意见,共发放征求意见调查问卷659份,收回625份,同时,公示收集到的问题,充分采纳群众的合理意见。

针对被征收群众普遍白天外出工作的实际,两区的入户走访一般在晚上开展。遇到因征拆而产生的家庭矛盾等,工作人员耐心讲解法律法规,化解矛盾,直到群众理解透彻为止。

在签约工作中,工作人员还根据被征收群众的家庭成员情况、实际需要提供安置建议,针对安置房朝向、楼层、户型等对被征收人进行针对性分析。

依法阳光办事 让征拆更公平

在三条道路的房屋和土地征收中,两区坚持依法征收和阳光征收两个原则,对所有被征收户做到“一把尺子,一个标准”。

“无论是在量房环节、评估环节,还是后的补偿环节,我们都坚决杜绝‘暗箱操作、厚此薄彼’。对于法律、法规、政策允许范围内的合理诉求,我们都会依法予以保障;对于超越法律、法规、政策框架之外的不合理诉求,坚决不予支持。”南明区朝阳洞路项目土地房屋征收指挥部现场负责人说。

同时,工作人员做到“每户必入”,积极与被征收人交流沟通、解答被征收人疑惑。对于期望过高的被征收人,耐心解释相关政策法规,做好“讲解员”,对于利用征拆进行违法违章建设的行为,两区都依法进行查处,确保公平、公正。

 延伸阅读:

"艾滋病拆迁队":20多名官员收受开发商被处分

村民当起拆迁监督员

甘荫塘棚改:拆迁户嫌赔偿低和拆迁小组斡旋

拆迁公司职员收受好处费替"地下房开"充当"公关"

宗庆后:过高拆迁费转嫁给购房者不合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