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市十个行政区齐步迈入"百亿元俱乐部"

贵阳网  2015-03-12 21:27

[摘要] 3月12日,记者从贵阳市统计局了解到,2014年修文县、乌当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分别达119.78亿元、123.73亿元,至此,贵阳十个行政区生产总值均迈入“百亿元俱乐部”。

贵阳网讯 3月12日,记者从贵阳市统计局了解到,2014年修文县、乌当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分别达119.78亿元、123.73亿元,至此,贵阳十个行政区生产总值均迈入“百亿元俱乐部”。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贵阳10个行政区中,生产总值达500亿元以上的仅有云岩区,为515.53亿元;南明区位居第二,为440.07亿元;花溪区位居第三,为275.16亿元;白云区、观山湖区、清镇市、开阳县、息烽县五个区(县、市)生产总值在100亿元到200亿元之间;乌当区、修文县生产总值均未突破百亿大关,分别为99.08亿元和88.73亿元。

2014年,贵阳市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和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实现良好开局,县域经济保持稳步增长——云岩区、南明区生产总值分别突破600亿元、500亿元大关;花溪区、清镇市生产总值分别突破300亿元、200亿元大关;白云区、观山湖区、开阳县、息烽县的经济增速也达到了两位数。其中,乌当区、修文县更是通过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生产总值首次迈过百亿元大关——

去年,乌当区突出抓好新医药、大健康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以现代制药、医药物流、医疗服务、健康养生为产业核心,重点加快辖区景峰制药、健兴药业、新天药业、北京悦康产业园、修正医药产业园等新医药大健康产业标志性项目建设,规模以上(2000万元口径)制药业完成产值74.28亿元、增加值18.08亿元,分别占全市规模以上制药业总产值的34.61%、增加值的30.52%,医药产业驶上发展“快车道”,同时,该区农业、旅游产业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资料显示,2014年,乌当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均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该区经济以16.4%的增速位居全市各区县市第三位,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23.73亿元。

修文县在将自己定位为“贵阳大的后备工业生产基地”后,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吸引了包括总投资139亿元的首钢贵钢特殊新特材料循环经济工业基地项目、黔轮胎高性能子午线轮胎1280万条年项目、诺亚年产20万吨精密铸造件厂房及生产线建设工程项目、久长申发钢构等在内的一批重大项目竞相入驻。资料显示,一年来修文县招商签约项目47个,省外到位资金137.7亿元,项目履约率98%、开工率90%,资金到位率18.7%。去年,该县实现生产总值119.78亿元,17.5%增速在全省31个经济强县中位居。

 延伸阅读:

下周五起D2801次动车改由贵阳火车站始发

生态贵阳:殷切寄语滋润心田 奋发有为不负厚望

顶层设计日渐清晰贵阳都市农业发展风生水起

贵阳市政施工人员为人行道铺设透水砖

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调研花溪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