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白云楼市逆袭? 区域发展助白云楼市前景可期

贵阳房天下  作者:谢朝广  2015-03-12 00:00

[摘要] 听我的一个朋友说,7、8年前白云区的房子都是那种步梯房,房价一千多。时间飞逝而过,如今白云区的房价已经到达4000元每平的水准。米兰春天、绿地新都会、优品城邦等项目的入住,撑起白云楼市一片天。

房天下讯 听我的一个朋友说,7、8年前白云区的房子都是那种步梯房,房价一千多。时间飞逝而过,如今白云区的房价已经到达4000元每平的水准。绿地新都会、米兰春天、优品城邦等项目的入住,撑起白云楼市一片天。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2015年3月周,白云区商品房一周成交247套,打破贵阳楼市三巨头局面,白云去与南明区、云岩区和观山湖区一起形成四区争雄的态势。与此同时,白云楼市吹响了逆袭2015贵阳楼市的号角。

白云区竞争优势在哪?

白云区偏远,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白云区内210国道、贵遵高等级公路、107省道纵贯南北,贵阳环城高速公路横贯东西,若干地方公路与周边区县相连,全区56个行政村实现通村公路硬化目标,逐步形成了以国省道为骨架,县乡公路为支的四通八达的公路交通网络,再加上在建、拟建的金苏大道、麦沙大道、白修城市一级公路(白云至修文)等道路建设项目的实施,白云区的公路交通网络日趋完善,道路保障能力显著提高。

当然,交通区位并非白云区的优势所在。

近年来,贵阳工业中心从观山湖向北迁移,白云区也抓住这个机会,依托丰富的铝资源,与高新区和综保区形成三区统筹之势,积极打造全省新型示范工业化新区。2014年,白云区500万元口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90.54亿元,同比增长22.1%,增速位居全市,高于全市平均增速4.9个百分点,全区工业经济发展稳中趋好。

按照“三区统筹、融合发展”顶层设计,白云区明确产业定位,组织实施完善《白云区工业发展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大力发展铝精深加工、高端装备制造、新型建材、汽车零配件、呼叫中心等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新型工业化产业的发展不仅能带来经济的增长,同时可以增加就业岗位,就业岗位增加,白云区的住房需求就会增加,住房需求则是楼市发展的根本因素。

另外,白云区未来教育城的建立则为白云区的教育配套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据悉,未来教育城投资总额高达5个亿,是以教育为主题、集产学研住为一体的大型创新型智能城市综合体,利用培生教育集团掌握的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和理念,提供正规的学校教育、全民教育和社区教育,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教育及职业培训,此外还会带来良好的教育产业创业机会和优惠的产业发展政策。而投资方培生教育集团是全球大的教育机构,有近300年历史,在伦敦、纽约两地证交所上市。通过建设未来文教城,高新区力争到2020年培育20家以上年销售收入过亿的文化科技企业和企业集团。

白云区劣势有哪些

2015年白云区为民办十件实事出炉。白云区的民生问题被多次提及,买菜难、买菜贵、社区安全性低等影响居民生活质量的问题成为白云区2015民生工作的重点。作为贵阳市内六区发展年轻的区域,白云区不可避免的民生问题会导致楼市对外吸引力不足——如果不是在白云区或者观山湖区上班,大多不会考虑白云的楼盘

除了区域民生问题亟待改善,白云区工业园区对环境造成的隐形污染及工业园区对人体辐射造成的亚健康问题也是购房者比较在意的细节。据记者了解,购房者在考虑白云区的项目的时候,多半被项目的低价吸引,但是了解白云区的整体情况之后用,又会考虑到工业园区对人体健康的辐射问题。

名企绿地布局白云区 白云楼市大有可为

国家高新区作为贵阳经济发展热点区域,已经成为贵阳“黄金三角”不可缺失的一角。在这个黄金三角的中心区域,青年置业计划的主角——【绿地新都会】作为高新区商业综合体,拔然而起。

【绿地新都会】,位于贵阳政府重点打造区域——2500亿高新产业聚集的贵州高新区中心,区域内中关村核心科技园、大数据产业、比肩苏州工业园的高新产业、综合保税区实力聚集,力造贵阳“黄金三角”经济版图顶点,当之无愧的是贵阳具增值潜力的区域。快速的交通路网,让绿地·新都会的未来优势更为可期,绿地·新都会与2016年即将全线贯通的市域快铁白云北站相邻,同时城市快道盐沙路15即可贯通老城区,而轻轨4号线、金苏大道、城际高速路等交通路网环绕,实现20高效聚全贵阳的爆棚人气,交通优势十分明显。

随着贵航集团、南车集团、贵阳日报传媒集团、维康药业、长通集团等高新企业不断入驻,以及各大交通网带动客流量和原26万居民的巨大消费需求日益增长,绿地·新都会,这座68万方大型生态购物公园,凭借商业、公寓、酒店、写字楼、商业街等业态组合,实现吃、喝、玩、乐、购、住多层次、全方位覆盖商圈消费链条,形成可持续凝聚商机的循环消费模式,定鼎全区域繁华的商业中心地位。

除了绿地集团,广东利海集团在白云深耕6年的项目米兰春天也为白云楼市增添了活力,而3月首周优品城邦助力白云楼市逆袭再次提醒广大的购房置业者,白云楼市具备强大的爆发力,白云楼市前景可期。

 延伸阅读:

贵阳白云区环涨508.7% 区域价值不可小觑

白云区位列全省31个经济强县(市、区)前三

高新区、综保区、白云区2015年工作重点速递

去年白云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市

单盘黑马杀出 助力白云楼市超大幅攀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