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开发商春节放价不放假

多彩贵州网  2015-03-11 09:35

[摘要]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阖家团圆的重要节日,各行各业也都会在忙碌一年后的春节期间选择休养生息。不过,今年的春节,贵阳不少楼盘却没有放假,反而加大了促销力度。这是什么原因呢?一方面固然是大存量带来的巨大压力,另一方面也是看重返乡置业人潮带来的销售可能,而节后的销售数据统计,也证明果然“天道酬勤”,开发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阖家团圆的重要节日,各行各业也都会在忙碌一年后的春节期间选择休养生息。不过,今年的春节,贵阳不少楼盘却没有放假,反而加大了促销力度。这是什么原因呢?一方面固然是大存量带来的巨大压力,另一方面也是看重返乡置业人潮带来的销售可能,而节后的销售数据统计,也证明果然“天道酬勤”,开发商的努力没有白费。

这个春节,贵阳楼市不太冷

因为各种客观因素,春节历来都是楼市淡的时候。但是今年春节,贵阳楼市却并没有想象中的惨淡,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不仅没有下降反而有所增加。据筑房网网签数据显示,2月18日至24日春节7天假期,贵阳楼市网签商品房167套,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销量超去年。

今年春节,贵阳的天气异常的好,天气的晴好也的确带来了好兆头。今年春节7天假期,贵阳楼市成交住宅151套,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商铺成交7套,而去年同期仅1套;写字楼成交了8套,也远远高于去年同期1套的成交数据。从单盘销售来看,花果园春节期间成交住宅100套,成交商铺1套,成交写字楼8套,为春节期间有写字楼销售数据显示的楼盘,春节7天假期,该盘共计成交商品房109套,占春节楼市67%的份额。此外,贵阳恒大城,春节期间也显示16套住宅成交数据,位列春节住宅销售榜单第二;金阳新世界也显示了8套销售数据,位列第三。从区域销售情况看,今年春节期间两城区、观山湖、花溪、白云、小河、清镇、修文6个区域均有成交数据显现。其中,两城区在大盘花果园的强力支撑之下,依然是今年春节楼市的热销区域,成交商品房121套,位居春节各区销量之首。白云区则在恒大城的销售带动下显示了16套住宅成交数据,位居第二;观山湖区则有中国水电.观府壹号、美的.林城时代、金阳新世界的支撑,以15套住宅成交数据位居春节销售榜单第三位;此外,花溪区成交了6套;修文成交4套;小河成交1套。

“虽然不能说今年优异的销售成绩全部来自于返乡置业人潮,但是的确有不少看房客都是春节返乡的贵州人,他们之中有的是为家人购房,也有为自己投资的,这部分意向客户几乎占了春节看房客户的50%左右。”金阳新世界的钟经理介绍说,今年春节他们也下了很大的力度,结果也让人很满意。

花招百出,积极应对返乡人潮

其实,针对返乡置业人潮推出优惠大战,在春节前就已经打响,从年前持续到年后,硝烟弥漫。

“去年年底,贵广高铁开通,贵阳大数据建设风风火火,随着贵阳城市建设的不断完善,产业、交通各种利好不断出现,因此,我们认为今年的返乡置业应该更会优于往年。”恒大雅苑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就打出了“情暖返乡”的主题,推出88-136平方米房源买就送精装修,折合毛坯价仅3600元/㎡起。而中天·未来方舟也推出了八重大礼,2月7日起至3月5日,凭返乡票据即可领取品牌年货大礼包一份,成功置业即享车票报销。观府壹号新年返乡置业季和网站合作推出了送您来看观府壹号的活动,只要输入手机号,即可领一个滴滴打车的,免费打车去看房,而且回乡置业优惠总价还可以打9折;美的·林城时代推出了新春大礼活动;北大资源旗下的梦想城、缤纷广场两个楼盘春节期间双盘联动推出多重好礼;华润国际社区回乡置业优惠总价再打99折,花果园推出回乡置业优惠每平方米减500元等力度很大的优惠。

返乡置业人群关注的两个关键点,一是落叶归根的归宿感,所以要打亲情牌,一是相比一线城市更加实惠和买得起的价格,所以优惠力度更重要。”一位资深房地产策划人分析说,返乡置业人群的买房需求其实也应该列入刚需,从户型来看,8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更受青睐,因为不论是为父母置业,还是自己投资,这个大小的户型可进可退,总价也不高,更容易让人接受。而从区域来看,观山湖区和高新区似乎更受青睐,毕竟有高铁北站的优势,而且未来产业园的建设也集中在观山湖区和高新区,这也成为这两个区域吸引返乡置业人群的两大优势。

返乡置业,成楼市新课题

对于存量压力巨大的楼市来说,增加的购房人群才是实实在在的救市良药,如何抢占返乡置业市场,吸引返乡置业者,已经成为楼市必须面对并且重视的新课题。

“刚刚过去的2014年,和刚刚到来的2015年,都出台不少和楼市息息相关的政策,有些政策对楼市有积极的推动,比如限购松绑,公积金松绑等,也有负面影响的,比如不动产登记政策等,还有些政策有利有弊,比如降息等,扑朔迷离的情况让不少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如何让购房者从心动到行动,让不少开发商绞尽脑汁。而返乡置业人群相比一般购房人群,在置业需求上又有些许不同,比如户型为实用小户型,总价不能过高,交通便利等,而其他一些配套的吸引力会相对弱一些,如何吸引这部分人群,开发商必须好好思考,不仅要在销售策略上有所针对,在户型设计上更要有所体现,“千万不能小看返乡置业人群,随着交通、产业、环境优势的不断增加和体现,会有越来越多在外的贵州人,选择逃离房价高,生活质量差的一线城市,回到家乡寻求机会。”这位业内人士说,在去存量化任务重大的现在,返乡置业人群对于楼市有极重要的意义,必须引起重视。

 延伸阅读:

贵阳拟投2亿元提升主城区市政设施

贵阳提前淘汰黄标车? 大多还在观望

城建| 贵阳两亿治主城环境 提前淘汰黄标车

金阳客站迁新址后 贵阳公交将调整所涉公交线路

贵阳市国税局2015年1月收入27亿元 同比增长3.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