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楼市迎小阳春 贵阳房价或上涨?

贵阳房天下  2015-03-10 00:00

[摘要] 2月5日,央行宣布降准;3月1日,央行降息,楼市传统的金三银四接踵而至,楼市似乎闻到了回暖的气息。记者经过采访调查发现,贵阳楼市正悄然回暖,房企也闻风而动,贵阳房价凸显止跌回升的势头。

房天下讯 2月5日,央行宣布降准;3月1日,央行降息,楼市传统的金三银四接踵而至,楼市似乎闻到了回暖的气息。记者经过采访调查发现,贵阳楼市正悄然回暖,房企也闻风而动,贵阳房价凸显止跌回升的势头。

政策利好 刺激购房者积极入市

2月5日央行降准,距离降准才23天,央行宣布降息,利好政策频频出台。

降息之后,贵阳各大银行房贷利率下调,100万贷款20年期少还5万多,房贷还款压力下降,购房者观望情绪减弱,积极入市势必成为政策利好之下的常态。

记者电话采访得知,花果园、未来方舟等热门楼盘案场到访量明显增加。花果园在降息当天楼盘到访量较平时周末增加30%,未来方舟项目到访量则惊人地翻了3到4倍,虽然未来方舟有周末活动刺激,但政策利好对购房者的刺激作用也不同小觑。

金三银四小阳春 市场规律促使楼市回暖

在绝大多数行业,向来都有金三银四、金九银十的市场规律,房地产行业尤其明显。

2014年8月,贵阳楼市成交探底,商品房月成交5739套。进入金九银十,贵阳楼市迅速回暖,9月商品房成交突破9465套。金九银十市场规律对楼市的刺激作用可见一斑。

再来看看去年金三银四的数据,2014年3月贵阳商品房成交5570套,较2月份3569套增加近2000套的成交量。

贵州财经大学房地产研究院教授夏刚就明确指出,三月份贵阳楼市如果回暖,政策利好未必是决定性因素,金三银四对市场的刺激更为重要一些。

事实是,在贵阳的公交车上,广播中有房企已经开始释放贵阳楼市回暖的信号——在市场和政策的利好下,这家房企已经宣布涨价。

多重利好 贵阳房企酝酿涨价

刚才说到记者在公交车上听闻楼盘涨价的消息,记者随机致电贵阳各大区域楼盘,得到的消息是,部分房企在酝酿涨价,尤其以观山湖的楼盘“猖狂”。

为何观山湖区的楼盘如此“猖狂”?观山湖三大竞争优势成为观山湖区笑傲贵阳楼市的法宝。

,高铁红利助力观山湖区打造成为贵州旅游集散地,高铁对经济的拉动是显而易见的,今年6月沪昆高铁贵阳到长沙也将开通高铁,观山湖的发展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第二,现代化产业园夯实观山湖实体经济。观山湖原本以产业园发展为核心,在政策牵引下,房企纷纷扎堆布局观山湖,房地产鸠占鹊巢成为观山湖核心产业之一。但是盖房子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经济发展的问题,大力发展工业产业园区,夯实实体经济才是王道。而京东电商产业园建成投运,爱登堡电梯生产基地投产,贵阳西南轻纺产业园(波司登)和浙商现代制造产业园年内实施招商,四个产业项目总投资为105亿元的动作则夯实了观山湖实体经济。

第三,城区科学规划、功能完善、教育等配套资源齐全。观山湖区城区给人的感觉就是城区规划合理,再加上金阳客站、奥体中心、新市西路、贵阳一中等配套资源的入驻,观山湖已然形成一个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城区。

所以,金阳新世界在央行宣布降息当晚当即采取告知业主项目涨价的营销战略,3月1号央行降息当天,金阳新世界成交二十多套房子。而除了金阳新世界意欲涨价,万科城、中渝城、中央国际等楼盘也在酝酿涨价。

今天,记者又得知一个更加重磅的消息——从万科某资深人士口中得知,贵阳万科将在3月底4月初对部分项目进行价格调整,具体价格调整范围不便透露。据了解,贵阳万科城90平小户型毛坯房房,总价不到四十万,性价比本来就很高。此番降息购房者贷款后月供减少,购房压力减轻不少。

 延伸阅读:

开发商欲涨价 2015年房地产市场是否有涨价基础

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11月食品涨价拉动CPI

房企放风"涨价"库存高企房地产市场未必买账

贵阳这些年涨价的和降价的:机票手机不涨反跌

2015年楼市或缓慢步入复苏通道 开发商酝酿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