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对贵阳楼市影响几何?

黄学香  2015-03-06 09:43

[摘要] 2月28日,央行羊年首次降息,即3月1日起同时下调贷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此次降息与央行新年首发降准政策不到一个月。针对近期央行所打的政策组合拳,贵阳的楼市是否利好?昨日,记者从走访中发现,降息对本地住宅市场的影响不大。

2月28日,央行羊年首次降息,即3月1日起同时下调贷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此次降息与央行新年首发降准政策不到一个月。针对近期央行所打的政策组合拳,贵阳的楼市是否利好?昨日,记者从走访中发现,降息对本地住宅市场的影响不大。

降息了,每月又可少还几十元

央行降息了,每月可节省不少利息购房成本有明显降低,对于资金敏感者,会否加大其入市的意愿呢?

记者也算了一笔账:按照贵阳平均房价每平方米5000元计算的话,首置一百方,总价50万的房子,首付30%,按揭35万,贷款20年。按照降息后5.90%的基准利率算,每月需还款2487.36元。按照2014年五年来央行首次降息,基本利率6.15%来算,同样贷款年限,每月还贷2537.89元,按照去年11月份之前6.55%的基准利率,每月还贷2619.82。所以贷款35万的房子,比此次降息前可少还50.53元,包括此前的降息,每月可减少132.46元。

降息我也听说了,每月要还的按揭,银行月底会准时短信提醒,少还了几十块钱,感觉也没多大的影响。”记者在走访某楼盘时,遇到的一位业主张女士说。随后,记者又随访了其它楼盘的一些刚性需求首次置业的业主,均表示央行的降息对他们的生活没多少影响,他们来买房是因为看重楼盘近期的推销优惠,而不是因为央行降息了。“有足够的首付,就担心能不能贷到款了,利息少点,虽然可以减少支出,但平摊到每个月里,还是没啥感觉。”

降息对贵阳楼市影响有限

据相关消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或因央行“双降”新政引来新年“小阳春”:北京二手房市场量价齐涨、上海、广州开发商均在酝酿涨价。有分析指出,宽松化的货币政策将促使市场销售向好,进一步明确购房者预期,加快推动各类住房需求入市,房地产库存压力有望缓解。

那么贵阳的楼市是否有春暖迹象?金淞房地产代理公司林城国际项目营销副总经理罗小凤告诉记者,央行降息,给市场输入了一个积极的信号,降低购房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可刺激楼市成交,但降息对贵阳楼市的整体成交量和房价看涨影响不大。“就单此降息来说其实影响不大,但结合上一次降息,这是政策给市场输入的积极信号,说明货币政策、贷款政策有所宽松,但不一定会促使成交量上升。”罗小凤说,对于那些正在着手买房的购房者,降息了,可能会降低他们的观望情绪,刺激他们提早出手购房,但对于那些短期内没有购房需求的人来说,他们不会因为降息而有买房的打算。

降息不会改变贵阳房地产市场的基本面,目前贵阳楼市供求量大,开发商去库存压力较大。”另外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产高管如是说。他分析道,贵阳的房地产市场比较特殊,贵阳虽是贵州省会,属于二线城市,整体房价偏低。与一线大城市相比,贵阳房贷按揭基数明显要低几筹,降息虽然可以节省月供,但这点资金毕竟有限,不能明显提高贵阳市民的购房预期。

 延伸阅读:

夏刚:央行降息不仅仅为了提振楼市

一线城市2月卖地198亿现"伪低谷"降息将加速楼市小阳春

"寒潮"来袭 央行2次降息短期内或将提振贵阳楼市

上周六央行降息以来 三家本地银行"一浮到顶"

央行降息 贵阳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