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到长沙高铁本月联调联试

————若调试顺利6月底将开通营运

贵州都市报  2015-03-03 11:42

[摘要] 昨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贵州段各个火车站站房也基本竣工,今年3月初完成静态验收,3月份进入联调联试,预计6月底开通营运。同时,另外4条在建铁路(林织铁路、织纳铁路、织毕铁路、贵阳枢纽白云至龙里北联络线)也计划于今年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昨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贵州段各个火车站站房也基本竣工,今年3月初完成静态验收,3月份进入联调联试,预计6月底开通营运。同时,另外4条在建铁路(林织铁路、织纳铁路、织毕铁路、贵阳枢纽白云至龙里北联络线)也计划于今年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贵阳至长沙钢轨铺完本月开始联调联试

据沪昆高铁贵州段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沪昆高铁贵州段主体工程完工,贵阳至长沙段钢轨也全部铺设完毕,贵州境内各个火车站的站房工程也基本竣工,接触网、信号、变电所等基本完工。成都铁路局新计划显示:目前,中国铁总公司正在对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进行静态验收,3月中下旬将进行联调联试,如果各个方面顺利的话,今年6月底将开通营运。

据了解,此次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联调联试工作,成都铁路局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的部署,认真研究、精心优化联调联试方案,将沪昆高铁的联调联试时间由105天缩短为91天,具体工作流程为:3月初完成静态验收后,利用3个月的时间进行联调联试。联调联试主要内容是:利用成都铁路局检测车进行测试、综合检测列车逐级提速试验(CRH380车型),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信号系统场景验证、选线拉通试验等,之后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进行试运行,在各方面条件达标的情况下,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将于今年6月底正式开通营运。据悉,贵阳至长沙段的联调联试由成都铁路局和广铁集团共同完成,成都铁路局负责贵阳至怀化段、广铁集团负责怀化至长沙段。

采用CRH380车型时速尚未确定

据介绍,长昆客专是沪昆高铁的其中一段,目前尚未通车的就是昆明至长沙段,贵阳至长沙今年6月底通车后,昆明至贵阳段预计明年通车。沪昆高铁各个区段的时速都不一样,有的区段时速300公里,有的区段时速250公里,贵阳至长沙开通后时速到底多少,目前尚不得而知,时速问题要等到联调联试结束后,后由铁总决定。“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采用的是CRH380车型,这个车型高可达时速350公里,目前贵广高铁采用的是CRH2车型,高时速250公里。”成都铁路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目前长沙至上海及北京的高铁已经开通,贵阳至长沙高铁通车后,贵阳至上海铁路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7左右缩短至7,贵阳至北京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6缩短为7,贵阳至昆明将由现在的9左右缩短至2以内,贵阳至武汉、长沙等城市旅行时间也缩短到2至3之内。

 延伸阅读:

沪昆高铁杭长段开通 贵长段明年建成

贵州第二条出省高铁 沪昆高铁已通到湘黔边界

沪昆高铁贵阳以东贵州段:春节后将进入联调联试

沪昆高铁怀化至贵阳段明年5月开通

沪昆高铁长隧道正洞左线贯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