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市淘汰黄标车补贴申办工作下月1日正式启动

黔中早报   2015-02-28 10:33

[摘要] 近日,贵阳市出台《贵阳市淘汰黄标车财政补贴实施办法》,将会对提前报废的黄标车按车型分类,进行每辆2000元至1万元的奖励补贴,从3月1日开始,想要淘汰黄标车的车主,就可以去申领了。

 近日,贵阳市出台《贵阳市淘汰黄标车财政补贴实施办法》,将会对提前报废的黄标车按车型分类,进行每辆2000元至1万元的奖励补贴,从3月1日开始,想要淘汰黄标车的车主,就可以去申领了。

根据《办法》规定,黄标车是指达不到国一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柴油车,不包括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属称黄标车淘汰是指黄标车注册登记所有人,将黄标车交售给具备报废汽车回收拆卸资质的企业进行拆卸报废处理。

据贵阳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工程师张安星介绍,这个车型在他们的行驶证上有个车辆类型,可以对应明白淘汰黄标车后,能够得到多少钱或多少补贴。

那么进入淘汰年限的黄标车有没有统计?大概有多少辆?张安星告诉记者,他们经过初步测算约有4.4万辆,贵阳市12.5%这样的黄标车保有量,它排放的污染量基本上是40%以上,就是说这样一小部分车辆造成的污染是很大的,因此,淘汰黄标车也是改善大气环境和保护市民身体健康的重要手段。

根据《办法》,贵阳市黄标车提前报废奖励补贴标准(基准)如下:

报废重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0000元。

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6000元。

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4000元。

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3000元。

报废大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8000元。

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5000元。

报废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3000元。

报废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2000元。

报废1.35升及以上排量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8000元。

报废1.35升以上排量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6000元。

报废专业作业车,每辆补贴人民币4000元。

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根据淘汰黄标车的类型,区分三个时段给予差别化补贴,即2015年12月31日前淘汰的黄标车,按照标准给予全额补贴,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淘汰的黄标车,按照标准的80%给予补贴,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淘汰的黄标车,按照标准的60%给予补贴。

张安星告诉记者,有两种方式可申请提前淘汰,一种是在他们的官网上提交资料,填写基本信息提交进行初审,另外一种是到贵阳市政务大厅、贵阳市生态委的服务窗口提交资料进行初审,初步确定有补贴资格后,他们将会告知初审已经通过,带着相关手续去贵阳市商务局认定的两家有资质的报废企业报废车辆,办理完报废注销手续后,再次回到政务大厅的窗口提交资料进行申请补贴,如果审核通过,他们会在20个工作日内,把补贴拨到车主提供的账户里面。

据了解,贵阳市淘汰黄标车财政补贴申办工作将于今年3月1日正式启动,详细情况可登录贵阳市生态文明委官方网站察看。

 延伸阅读:

贵阳市春节旅游收入7.8亿元

贵阳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贵州省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公布 贵阳倒数第二

贵阳启动农村环境整治三年计划 含十个工作重点

2015年1月74城市空气质量排名:贵阳列15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